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前副外长:越南经济发展可成为朝鲜发展模式

越南前副外长:越南经济发展可成为朝鲜发展模式
2019年02月26日 08: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日媒:越南前高官认为越南可成为朝鲜发展模式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美朝首脑第二次会谈举办地越南的前外交部副部长阮富平认为曾长期与美国敌对的越南经济发展模式“可成为朝鲜的发展模式”。

  据共同社2月25日报道,越南前外交部副部长阮富平日前指出,越南曾长期与美国敌对,其经济发展“可成为朝鲜的发展模式”,他认为朝鲜的政治体制不会成为发展的阻力,他期待会谈将取得成果。

  报道称,在被问到越南被选为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的举办地时,他谈到三点。首先,越南近年来积累了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经验,还与美朝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第二,越南与美国的关系可以成为今后美朝关系的模式。第三,越南距离首次会谈的举办地新加坡也比较近,从地理上来说也容易被双方接受。

  报道称,关于会谈能否取得成果,他谈道,虽然首次会谈开辟了新的时代,但留下诸多课题,这一次双方有必要进行更为具体的对话。虽然双方存在无核化、构建和平体制、放宽制裁等难题,但重要的是美朝双方认识到眼下正是开创新时代的时候。阮富平表示确信会谈能够取得好结果。

  阮富平出生于1948年,1965年起在平壤留学5年左右。20世纪70年代曾在平壤的越南驻朝鲜大使馆工作,历任驻日大使与驻韩大使。

责任编辑:张义凌

越南朝鲜举办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