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完成最大望远镜设计工作 可测宇宙大爆炸电波

澳完成最大望远镜设计工作 可测宇宙大爆炸电波
2019年02月26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完成最大望远镜设计工作 可测宇宙大爆炸电波

  中新网2月26日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26日报道,一家澳大利亚公司已完成全球最大望远镜的设计工作,这个由13万条天线组成的望远镜阵将分别设在西澳和南非,于2020年开始建造,2023年启用。

  据报道,这个名为“Square Kilometre Array”(SKA)的电波望远镜,总成本达到数以百亿澳元,其设计由澳大利亚科学院带领的SKA澳大利亚基建财团完成。当它建成后,将可探索宇宙从未知晓的细节,并了解星球和银河的演化。

  据报道,SKA望远镜由12个国家共同建造,它将坐落在西澳和南非。它并非一座单一的望远镜,而是由超过13.2万条低频独立天线组成。这些天线分布位置广阔,在绘画天际图时,较目前最佳的电波望远镜敏感10倍、速度快数百倍。

  报道称,SKA望远镜启用后,其生产的数据将是目前全球互联网流量的十倍以上。更重要的是,它的力量大得足以侦测130亿年前宇宙大爆炸发生后,形成的第一批银河和星球的极微弱电波讯号。

  SKA澳大利亚基建财团总监Antony Schinckel表示:“SKA将是未来数十年最顶级的4个观测台之一。”

责任编辑:张岩

南非望远镜电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