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越朝友谊幼儿园热盼金正恩到访

美媒:越朝友谊幼儿园热盼金正恩到访
2019年02月26日 20: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越朝友谊幼儿园热盼金正恩到访

2月21日,身着越南和朝鲜传统服装的儿童在河内的越南-朝鲜友谊幼儿园排练舞蹈。(美联社)2月21日,身着越南和朝鲜传统服装的儿童在河内的越南-朝鲜友谊幼儿园排练舞蹈。(美联社)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美媒称,河内一所幼儿园的孩子们一直在排练歌舞,其中一些孩子还穿上了朝鲜传统服装。他们希望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本周到河内与特朗普再次会晤时,向这位朝鲜最高领导人展示他们的才艺。

  据美联社2月25日报道,在越南-朝鲜友谊幼儿园,一些学童在拼制越南和朝鲜地图的合成图。在另一间教室,孩子们在给越南和朝鲜国旗涂色,他们希望手持这些国旗欢迎金正恩。

  幼儿园园长说:“我们由衷希望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正恩能来我们幼儿园。”

  报道称,这所幼儿园建于1978年——越战结束三年后,是朝鲜政府送给越南政府的礼物。朝鲜政府当时还向幼儿园提供了玩具、乐器、桌椅和炊具。

  幼儿园最初只有四间教室,可容纳120名儿童。园长说:“我是这所幼儿园首批教师中的一员,对此我感到既高兴又自豪,因为这所幼儿园当时可能是河内最漂亮的幼儿园了。”

  幼儿园现在建起了三层楼房,还有一个宽大的院子,目前接纳470名儿童。

  报道称,幼儿园的学童学习有关朝鲜以及该国领导人、标志和文化等知识,课程是由平壤一家姊妹幼儿园提供的。这两家幼儿园每年都会开展互访活动。

  报道称,园长希望金正恩和特朗普能达成协议。她还希望“朝鲜人民能乐享和平,与越南人民一样,朝鲜也将为实现发展和繁荣开启改革进程”。

  2月21日,身着越南和朝鲜传统服装的儿童在河内的越南-朝鲜友谊幼儿园排练舞蹈。(美联社)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