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两大富豪的战争?季莫申科要求弹劾总统

乌克兰两大富豪的战争?季莫申科要求弹劾总统
2019年02月26日 20:34 环球网

  原标题:乌克兰两大富豪的战争? 季莫申科要求弹劾总统波罗申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当地时间2月26日,乌克兰总统候选人、祖国党领导人、前总理季莫申科宣布启动对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弹劾程序。

  据俄罗斯《消息报》2月26日报道,乌克兰记者反腐调查团队Bihus.info此前公布了一份材料,揭露了乌克兰高级官员参与军队采购腐败一事,与波罗申科关系密切的官员疑似涉案。季莫申科26日在议会演讲时表示,“我们认为,记者所公布的他们的(指波罗申科与其下属)所做所为触犯《刑法》112条,这是叛国罪。我们宣布,与其他党团共同启动弹劾总统的程序。”

  报道称,乌克兰记者反腐调查团队公布的材料证实,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第一副秘书奥列格•格拉德科夫斯基之子伊戈尔、与其朋友及商业伙伴维塔利•茹科夫、安德烈•罗戈扎自2016年起向乌克兰国防企业销售军用技术装备配件,加价达300%。他们疑似从俄罗斯境内走私配件或者在乌克兰境内的军用部件仓库直接购买。记者证实,他们用这种方法从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获取了至少2.5亿格里夫纳(约合6202万元人民币)。

  据报道,根据乌克兰宪法,如果总统叛国或者犯下其他罪行,可以弹劾总统。

  据报道,众所周知,季莫申科是乌克兰女首富,被称为乌克兰“天然气公主”和“石油女皇”,在乌克兰各大城市拥有二十多个大规模的能源企业、航空公司、银行等经济实体。而现任总统波罗申科也是乌克兰一大富豪,其旗下的糖果企业“Roshen”是欧洲最大的糖果制造企业之一,波罗申科也因此被誉为“巧克力大王”。 “乌克兰新闻网”1月4日还曝光波罗申科2018年收入约为33亿卢布(约3.34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