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和金正恩会面前 俩人在越南要干些啥?

特朗普和金正恩会面前 俩人在越南要干些啥?
2019年02月26日 14:27 新京报

  原标题:特朗普和金正恩会面前,俩人在越南要干些啥?

  2月23日从朝鲜平壤出发,在途经大半个中国后,26日上午,金正恩的专列终于抵达越南。

  据越通社报道,今天上午8时许,金正恩在越南谅山省同登火车站下了车。在接受了越南官员的热情接待、走过专为他铺设的红地毯后,金正恩登上了一辆梅赛德斯奔驰专车,出发前往越南首都河内——在那里,他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第二次正式会晤。

  10时许,金正恩抵达河内。“特金会2.0”万事俱备,只欠特朗普。

  而此时的特朗普在哪儿呢?

  他还在天上飞行。据《纽约时报》,特朗普已经于当地时间25日中午12点半左右从美国空军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登上空军一号专机,启程飞往越南赴会。他将于26日晚8点半飞抵越南河内。

  据路透社,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25日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特朗普将于27日晚举行一对一会谈,随后两人将共进晚餐。

  美国方面,国务卿蓬佩奥、白宫代理幕僚长穆尔瓦尼将陪同会面;朝鲜方面,也将有两位官员陪同金正恩出席。此外,双方各有一名翻译人员陪同出席。

  28日,美朝双方将举行一系列正式会谈,聚焦朝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

  金正恩已经抵达越南境内,特朗普也将于今晚抵达河内,但距离两人的第二次正式会晤还有一天有余的时间。这段时间,两人分别有何安排?目前河内的准备状况又如何呢?

  金正恩或将参观越南工业城镇

  金正恩不是第一位到访越南的朝鲜领导人。1958年、1964年,他的祖父金日成曾两次到访越南,推动建立朝越友好关系。

  此次与特朗普的会面地点定在越南河内,专家分析称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朝越关系一直不错,且金正恩对于越南的经济发展模式非常感兴趣。在2019年新年讲话中,金正恩多次强调要发展朝鲜经济,如发展旅游业、吸引外国投资等。

  据《华盛顿邮报》,在与特朗普会面前,金正恩可能会参观越南工业城镇海防,以及前往附近的下龙湾旅游景点进行参观。

  而在与特朗普的会面结束后,金正恩将对越南进行友好访问,直至3月2日。

  特朗普将会见越南国家主席

  在出发之前,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只要实现了彻底的无核化,朝鲜将迅速成为一个巨大的经济体,“金正恩委员长将作出一个明智的决定”。

  但是,在周日晚的讲话中,特朗普似乎又暗示,此次会谈不会取得突破性成果,称“我不着急”,“只要朝鲜没有进行核试验,我们就很开心了”。

  路透社称,特朗普将于周三上午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以及总理阮春福,其后,他将与金正恩展开第二次会谈。

  会谈后,特朗普将于28日离开越南。

  美国特工、朝鲜安全人员、金属探测器齐上阵

  据美联社,河内官员表示,他们大约有10天时间为峰会做准备,这比上一次“特金会”的准备时间要仓促得多。尽管如此,越南外交部副部长Le Hoai Trung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仍然表示“安保将达到最高水平”,以迎接朝美领导人的到来。

  据路透社,在河内绿树成荫的街道上,一些宣传“特金会”的横幅被挂起。上周日,越南士兵穿着便衣用金属探测器在城市里扫描,用心检查盆栽植物。还有一些士兵则在屋顶上忙碌,安装无线电等设备。

  据越南快讯,上周六,一个由200多名美国特勤局特工组成的代表团抵达河内,以保障特朗普的安全。上周日上午9时20分,一架载有数十名朝鲜安全人员的II-76MD飞机降落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他们将负责金正恩的安全。

  美联社称,越南还宣布了一项前所未有的交通禁令。交通部门称,这项禁令针对一条长达169公里的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的起点位于中越边境的同登火车站。当地时间周一,同登火车站附近已有数百名士兵守卫。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22分,金正恩一行抵达同登站,他受到了越南官员的热烈欢迎,笑着与他们进行了简短的对话。他还收到了一捧鲜花,与一长串官员和军官握手,然后走过身着白色制服和黑色靴子的仪仗队。

  在车站外面,许多人举着越南和朝鲜国旗表示欢迎,他微笑着向他们挥手致意。随后,他坐上了他的梅赛德斯豪华轿车,驱车前往河内,这辆车周围有12名保镖,在金正恩的专车加速前,他们跟在后面一路小跑以保障其安全。

  “特金会”周边:T恤、泡菜味啤酒、4.3美元的旗帜

  据美联社,随着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河内洋溢着一种狂欢般的兴奋。

  来自40个国家的3000名记者汇聚河内,记录这一历史时刻。当地幼儿园的儿童穿着传统的朝鲜服饰练习欢迎金正恩的歌曲,游客们在河内数百面美国和朝鲜国旗前摆拍,商店里兜售着印有朝媒领导人画像的T恤。

  上周,两名金正恩和特朗普的模仿者也来到河内,与路人合影留念。其中一名名为霍华德的模仿者在脸书上说,当地警察和移民官员表示要将其驱逐出境。后来,官员告诉他说,他的签证无效,必须离开这个国家。

  据《华盛顿邮报》,在河内老城区,许多商家都在利用此次机会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游客要花费4.3美元购买印有朝美领导人的旗帜。一位当地的T恤生产商说,印有朝美领导人的T恤供不应求,他不得不使用吹风机来加快生产过程。当地的一家啤酒店则借机供应一种名为“Kim Jong Ale”的特色啤酒,这是一种带有朝鲜泡菜味的啤酒。

  文/方辰、谢莲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