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要对委搞新制裁?外媒:绝大多数人反对美国干预

美要对委搞新制裁?外媒:绝大多数人反对美国干预
2019年02月26日 20:5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要对委内瑞拉搞新制裁?外媒:绝大多数人反对美国干预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在上周末的一场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引发了暴力事件后,特朗普政府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一些盟友实施了制裁,并敦促该地区其他国家政府孤立马杜罗政权,但淡化了军事干预的可能。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6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25日到访哥伦比亚期间呼吁利马集团成员国对马杜罗核心圈子成员的签证加以限制,效法美国冻结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的资产,并让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掌权。

  彭斯发表这番言论之际,该地区正在讨论如何化解委内瑞拉的政治和经济危机。上周末,马杜罗的安全部队阻止了试图从哥伦比亚和巴西入境的载有所谓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大篷车。该事件随即引发小规模冲突。

  报道称,随后,瓜伊多的助手呼吁国际力量将马杜罗赶下台。不过,包括巴西、智利、秘鲁、巴拿马在内的利马集团主要成员国强烈反对针对这一地区采取任何军事行动,该地区的绝大多数居民也都反对美国的干预。

  此外,彭斯也表示,他向瓜伊多再度保证,所有选项都留在台面上,但希望可以和平过渡。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6日报道,巴西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表示,巴西不会向他国提供机会利用该国领土入侵委内瑞拉。莫朗在推特上发文写道,“外国军队进入巴西领土需要议会批准,博索纳罗政府不打算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