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印度最快速列车拟设“防牛员”

外媒:印度最快速列车拟设“防牛员”
2019年02月27日 15: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撞牛了!外媒:印度最快速列车拟设“防牛员”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外媒称,为了保护新推出的“致敬印度”号准高速铁路列车,印度铁路公司表示,正在商议保护措施,包括设“防牛员”,并为贫民区的儿童发放巧克力,以说服他们停止用石头损坏列车。

  据印度《金融快报》网站2月26日报道,该列车自2月17日投入商业运营以来,已发生多起牛群“袭击”和投掷石块事件,车头外壳和车厢玻璃多处受损,导致列车伤痕累累。

  铁路保护部门负责人阿伦·库马尔说:“我们不会采取惩罚措施,而是会教育当地民众。铁路保护部门的人员将带着玩具和巧克力前往新德里贫困地区,劝说他们不要扔石块。”

  报道还援引一位官员的话称,“致敬印度”号多次遇袭后,车厢玻璃和零部件库存数量短缺,铁路部门打算增加备件库存供未来使用。印度铁路公司还计划在列车前部安装一个用来防御牛的保护罩。

  媒体此前曾报道,“致敬印度”号打着印度最快速列车名号,在印度政府的主要政策“印度制造”计划下建造,2月15日从新德里展开前往瓦拉纳西的首次旅行。不料就在出发的隔天,印度铁路公司表示,“致敬印度”号2月16日在返回首都途中与牛群相撞,造成供应4节车厢的电力中断,刹车系统也遭到破坏。

  报道称,牛群阻碍道路或铁路在印度屡见不鲜,特别是在该次事发地点的北方邦。

  报道称,这列印度国产的列车最高试验时速180公里,实际最高运营时速160公里。

责任编辑:张岩

牛群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