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官员考察越南“海上桂林” 金日成也曾来过

朝鲜官员考察越南“海上桂林” 金日成也曾来过
2019年02月27日 15:48 海外网

  原标题:朝鲜官员考察越南“海上桂林” 还有这处外资聚集地

朝方人员前往下龙湾前,与越方人员握手。(SBS新闻)朝方人员前往下龙湾前,与越方人员握手。(SBS新闻)

  海外网2月27日电 据韩联社和韩国SBS新闻报道,27日,正在越南访问的朝鲜部分随行官员参观了越南著名景点下龙湾和海防工业园。

朝方人员前往下龙湾前,获越方人员欢迎。(SBS新闻)朝方人员前往下龙湾前,获越方人员欢迎。(SBS新闻)

  报道称,当天上午8点,朝鲜劳动党中央分管经济的副委员长吴秀容、分管外交的副委员长李洙墉、负责人事的中央政治局成员金平海、人民武力相努光铁、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一行10人左右,离开金正恩下榻的河内美利亚酒店。

下龙湾(视觉中国)下龙湾(视觉中国)

  朝方官员首先考察了下龙湾。

  下龙湾,位于越南广宁省鸿基市,距离河内150公里。该景区分布着近2000座石灰岩岛屿,丛林密布,因景色酷似中国的桂林山水,下龙湾被称为“海上桂林”。199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下龙湾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海龙湾与朝鲜大力开发的东部沿海旅游城市元山也有相似之处。

金日成考察下龙湾画面(韩联社)金日成考察下龙湾画面(韩联社)

  值得一提的是,1964年,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曾参观这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随后,朝方官员考察了海防工业园。

韩国LG位于海防的工厂韩国LG位于海防的工厂

  海防位于越南北部,系越南第一港口城市,距离河内110公里。它不仅是越南的海上物流中心,还有80多家外商直接投资的工厂。另外,越南首个汽车品牌Vinfast的工厂也位于海防。

  韩联社说,朝方官员此行,足以体现出朝鲜发展旅游业和发展工业的决心。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