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美领导人在哪里会晤?这地方接政府通知停业两天

朝美领导人在哪里会晤?这地方接政府通知停业两天
2019年02月27日 00: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记者观察:朝美首脑抵越首日 谜底揭晓悬念犹存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抵达越南河内,将于27日开启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抵达越南河内,将于27日开启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  

  中新社河内2月26日电 (记者 吴旭 张晨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相继抵达越南河内。随着备受瞩目的会晤“主角”亮相河内,此前一些“谜底”也相继揭晓,然而“金特会”具体在何时何地,金正恩有怎样的访问行程等悬念依旧。

  金正恩乘专列抵越 未透露访问行程

  相比于去年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时乘飞机“赴会”,金正恩本次选择乘坐专列出行。从平壤出发,耗时约65个小时抵越,总里程约4000公里。抵达越南同登火车站后,又换乘专车前往河内。

  此前,金正恩会选择何种交通工具赴越一度引发外界关注。有媒体猜测其很可能选择“飞机加火车”的组合方案,也有媒体通过朝方考察同登火车站的消息来推测金正恩的陆路出行路线。

  26日当天揭晓的“谜底”还有金正恩在河内下榻之处。金正恩车队抵达河内梅利亚酒店之前,酒店附近一早就聚集了前来等候的大批记者和围观群众。过去几天,这里作为“最热猜测地”之一,一直都有记者蹲守。

  金正恩抵达河内后的首个行程,是前往朝鲜驻越南使馆。在使馆停留近一小时后,乘车返回酒店。朝鲜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和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等陪同前往使馆。

  截至目前,朝方仍未公布金正恩未来几天行程的更多消息。此前有媒体报道说,金正恩可能会在访越期间参观北宁的一家智能手机制造工厂以及位于海防的一些工厂。但在26日从同登到河内的路上,金正恩车队并未在北宁地区停歇,其后续具体行程安排依旧是谜。

  特朗普“迟到”抵达 访越行程提前公布

  与金正恩赴越耗时65个小时不同,特朗普飞赴河内用了约20个小时。特朗普的专机于26日晚9时许抵达河内机场,比预计抵达时间迟了半个多小时。虽然人“迟到”了一些,但消息并未“迟到”,美方在专机上已公布与金正恩27日的会晤安排。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特朗普将于27日晚与金正恩举行一对一会谈,随后两人将与双方顾问团共进晚餐。

  在特朗普之前,美方另一位关键人物——国务卿蓬佩奥已飞抵河内,计划与负责在越南进行会晤筹备工作的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比甘碰头。

  抵达河内后,蓬佩奥在其社交媒体上写道,参加特朗普总统在河内与朝鲜领导人的会晤,这将是推动新加坡会晤两国承诺的改善关系、建立持久和平与实现“完全无核化”取得进展的重要机会。

  与未公布金正恩的访问日程不同,越南外交部25日提前公布了特朗普在越行程:特朗普将在27日上午11点和12点分别与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并于28日离开越南。

  越南举办欢迎仪式 会晤地点仍是谜

  这是金正恩担任朝鲜最高领导人后首次访越,也是时隔55年朝鲜最高领导人再访越南。越方26日在同登火车站举行盛大仪式欢迎金正恩。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武文赏等高官在同登火车站迎接。众多民众手举越南、朝鲜两国国旗欢迎金正恩访问。

  与上次新加坡会晤地点提前公布不同,虽然朝美领导人26日都已抵越,但截至目前,双方27日一对一会谈具体何时何地举行,将谈些什么,哪些人参加晚餐会?这些问题依旧没有公布。

  位于河内老城的政府迎宾馆是外界猜测中会晤场所的“最有力竞争者”。记者26日前往这里探访时,看到迎宾馆大门紧闭。附近咖啡馆工作人员称,接到政府通知,27日至28日,咖啡馆会停业两天。

责任编辑:张申

金正恩河内朝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