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传媒巨子或因抑郁自杀 曾帮助叶利钦顺利连任

俄传媒巨子或因抑郁自杀 曾帮助叶利钦顺利连任
2019年02月27日 02:18 环球网

  原标题:俄传媒巨子或因抑郁自杀,其曾经帮助叶利钦顺利连任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殷新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25日,俄罗斯著名政治学家、NTV电视台联合创始人伊戈尔·马拉申科在西班牙的家中死亡,享年65岁。有媒体称,他患有严重的抑郁症,自杀的可能性极大。

  马拉申科被称为俄罗斯媒体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不仅成功帮助叶利钦连任,还于2018年出任俄罗斯反对派总统候选人索布恰克的选举负责人,而索布恰克的父亲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的恩师、参与起草俄罗斯联邦宪法的俄罗斯老牌政治学家阿纳托利·索布恰克。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6日报道,马拉申科1954年出生在莫斯科的一个军人家庭。1976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哲学系,毕业后他在苏联科学院任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专家。他与传媒界的第一次联系便是在1991年4月担任时任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的顾问,负责与西方媒体的联系。1992年他出任俄罗斯国家电视和广播公司“奥斯坦金诺”的政治部主任,后成为代理主席。

  由于与公司新领导人没有共同语言,马拉申科选择了离开。1993年,他与金融巨头弗拉基米尔·古辛斯基一起创建了俄罗斯最大的私人电视台——NTV电视台,极大地改变了整个俄罗斯电视领域状况。NTV电视台制作的节目以新颖、辛辣而闻名,是俄罗斯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之一。

  俄罗斯“莫斯科回声”电台26日报道称,1996年,马拉申科积极担任当时总统候选人叶利钦竞选活动的公关负责人,正是由于他的努力,才让当时支持率较低的叶利钦第二次当选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的女儿塔季扬娜回忆说,叶利钦当选后,有人建议马拉申科出任总统办公厅主任,但被他断然拒绝。他认为自己最适合的还是担任媒体经理。自俄罗斯政府2001年获得对NTV电视台的控制权后,马拉申科转而开始批评俄罗斯政府。他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已是2018年,俄罗斯反对派总统候选人索布恰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马拉申科将担任她选举总部的负责人。但是马拉申科曾表示,他的候选人几乎没有机会获胜,他的任务就是改变一下俄罗斯的社会气氛。

  可是,马拉申科的家庭生活并不顺利。去年他与前妻叶列娜离婚。几个月后,他便与反对派人士伦斯卡在一起了。之后,他开始了与前妻分割财产的官司。直到死前,他们的财产分割也没有什么眉目。俄罗斯塔斯社26日报道称,伦斯卡认为,马拉申科的死与他的前妻向他施压有关。她说:“他的前妻希望拿到更多赡养费,并坚称他隐瞒财产数额,甚至法官也不相信马拉申科真的没钱。实际上,马拉申科的财产很少,只剩下40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