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手道入奥昙花一现?西媒解读运动项目咋“入奥”

空手道入奥昙花一现?西媒解读运动项目咋“入奥”
2019年02月27日 09: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空手道入奥是昙花一现?西媒解读运动项目如何“入奥”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空手道界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经过多年奋斗好不容易才被2020年东京奥运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而2024年巴黎奥运会却要取消空手道项目。虽然国际奥委会尚未作出官方确认,但一切迹象表明,国际奥委会不会阻止巴黎奥组委这样做。空手道在收到入奥好消息之后没过多久,就又要从奥运会的舞台上消失了。所以,到底如何决定哪项运动可以被列为奥运项目呢?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2月25日报道,巴黎奥组委上周宣布,将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在2024年奥运会上增加霹雳舞、滑板、攀岩以及冲浪四个大项。这一提议令国际体育界感到吃惊。其中滑板、攀岩和冲浪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也将是竞赛项目。与此同时,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次入奥的空手道以及重返奥运会的棒垒球,将被巴黎奥运会取消。

  报道称,自2014年国际奥委会改革以来,夏季奥运会最多28个比赛大项的限制已让位于310个运动小项的新框架。国际奥委会就此突破了一个历史性的障碍,并且通过了东道主条款,允许东道主提出有利于自己的最多5个新增项目。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采用原有设项模式的最后一届。2020年东京奥运会用满了5个新增设项申请。2024年巴黎奥运会则提出了4个设项申请。这意味着,夏季奥运会将不再受最多28个大项的限制,取而代之的是另外几个数量限制,包括最多10500名运动员、5000名注册官员、310个运动小项等。

  适用新模式后,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设置33个比赛项目和大约310个运动小项。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列入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至少要在75个国家和地区及四大洲的男性中以及至少在40个国家和地区及三大洲的女性中广泛开展。

  在满足这些要求的基础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26个比赛大项。而在2009年,国际奥委会通过投票表决,批准七人制橄榄球和高尔夫球列入2016年和2020年夏季奥运会。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