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巴激烈冲突 塔利班呼吁和平

印巴激烈冲突 塔利班呼吁和平
2019年02月27日 16:25 观察者网

  原标题:印巴激烈冲突 塔利班呼吁和平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2月27日报道,塔利班周三(27日)警告称,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持续不断的冲突将影响阿富汗和平进程,并要求印度在前一天空袭巴基斯坦一处军事营地后,不要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冲突的继续将影响阿富汗的和平进程。”

  穆贾希德表示,“印度不应该和巴基斯坦继续发生任何暴力,因为它的继续将影响区域安全。同时,这种冲突的继续将使印度付出巨大代价。”

  据报道,塔利班发表声明的同时,其领导人正在卡塔尔与美国官员举行会谈,目的是结束在阿富汗长达17年的战争。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据观察者网稍早前报道,继昨天(2月26日)印军越境空袭巴基斯坦后,克什米尔上空印巴两国又疑似爆发激烈空战。巴基斯坦军方宣称,越境空袭印度后,击落两架印军战机。

  巴基斯坦外交部称,今晨对印控境内目标发动空袭,以报复印军昨天的行动。巴外交部声明称:“这次行动的唯一目的是展示我们进行自卫的权力、决心和能力。我们不希望扩大冲突,但如果有人逼迫我们,我们做好了完全的准备。”

  巴空军发言人提供了更多细节:巴空军空袭了印控克什米尔一侧目标。印军战机追击至巴方一侧后,两架被击落。一架坠毁在巴方一侧,1名飞行员被俘;另一架坠毁在印方一侧。

  对此消息,印方并未做出正式回应。

  2月14日,印度一支军警车队遭袭,至少40人丧生。印度指责“穆罕默德军”制造了这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在2月26日越境空袭了巴控克什米尔境内的目标。这是自1971年以来,印度首次袭击巴境内目标。印度宣称摧毁该组织营地,但巴方指责这是严重的侵略行径。印巴间冲突再次大规模升级。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