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矿产资源储量丰富 朝鲜经济发展潜力大

外媒:矿产资源储量丰富 朝鲜经济发展潜力大
2019年02月27日 21: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矿产资源储量丰富 朝鲜经济发展潜力大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日媒称,就在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即将于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前夕,美韩两国国内相继出现了关注朝鲜经济发展前景的表态。一种根深蒂固的观点是,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的朝鲜在经济层面拥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26日报道,“作为一名房地产行业从业者,我一直非常重视选址问题。”特朗普在24日指出,在朝鲜与邻近的中国、韩国、俄罗斯开展商业交往的过程中将可能催生众多商机。他还在推文中写道:“由于(地理)位置和(勤劳的)国民的原因,(朝鲜)取得快速发展的潜力比任何国家都要大。”

  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在25日青瓦台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想给一直着眼于未来的金正恩委员长的决断力鼓掌,他选择了以经济发展代替核武器。”

  美国著名投资人马克·默比乌斯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就投资朝鲜指出,最先看到的是投资矿业这种观点。朝鲜除了拥有煤炭、铁矿石、黄金、铜、锌等矿产资源外,还有稀土,根据韩国研究机构的估算,其经济价值可达6万亿美元。该国有望利用矿产资源实现工业振兴和能源出口。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