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第二次特金会调门积极 河内宣言被密切关注

外媒称第二次特金会调门积极 河内宣言被密切关注
2019年02月28日 09: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称第二次“特金会”调门积极 各方密切关注河内宣言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7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内会面,拉开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序幕。外媒认为,会谈气氛轻松良好。各方正密切关注河内宣言会包含什么内容。

  共进晚餐气氛轻松良好

  据路透社2月27日报道,金正恩和特朗普在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握了手,身后是摆成一排的两国国旗。他们先进行了20分钟的一对一交谈,然后与助手们一起参加晚宴。

  另据美联社2月27日报道,随着特朗普总统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开始第二次峰会,两人发出了积极的调子。

  特朗普说:“我认为第一次峰会取得了巨大成功,我认为这次峰会有望取得和第一次峰会一样或者更大的成功。”他说,再次与金正恩会面是一种荣幸。

  特朗普以充满希望的语气对记者说:“我希望,许多事情将得到解决。”他认为“长期来看,这将带来一种真的很棒的局面”。

  金正恩通过翻译说,他对在峰会期间“取得受到每个人欢迎的伟大成果充满了信心”。

  又据韩联社2月27日报道,在晚宴前的简短会晤中,金正恩表示,坚信此次会谈将获得让所有人都欢迎的成果,他将为此竭尽全力。

  金正恩说,从上次对话到现在是一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多思考、努力和忍耐的时间,猜疑和误解阻碍了我们前行的道路。然而我们摆脱和克服了这些障碍,时隔260天重聚,一起走到了河内。

  报道称,2月28日,金正恩和特朗普将在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举行单独会谈和扩大会谈,就朝鲜无核化措施和美国的相应措施进行谈判,并共进午餐。双方将在会谈后签署河内宣言。特朗普将于当天离开越南,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金正恩将停留至3月2日。

  各方密切关注河内宣言

  据路透社2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月27日举行第二次峰会,双方很可能会感到压力。这次必须就具体措施达成一致,即朝鲜将采取哪些具体步骤来放弃威胁美国本土的核武器,以及美国将提供什么回报。

  很多分析人士认为,除非美国放松由它主导的惩罚性经济制裁,否则朝鲜不会致力于大规模裁军。特朗普提出,如果朝鲜采取“有意义的”行动,美国就有可能放松制裁。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2月27日报道,朝美第二次首脑会谈2月27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美国与朝鲜将围绕宁边核设施无核化及金刚山旅游制裁豁免等进行最后的较量。

  报道指出,双方立场不同,美国要求朝鲜进行全面无核化,朝鲜则希望美国拿出与之相对应的举措。但朝美双方需要准备相应方案,降低预期目标,回归到现实可行的具体行动上。

  报道称,河内宣言将有三大项内容,包括朝美双方将再度重申新加坡宣言,为两国关系改善及无核化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以及着手未来工作协商。此外,被称作构筑半岛和平体系第一步的终战宣言甚至和平协定签订问题的协商方案,或也将被包含在河内宣言之中。

  又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27日报道,在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上,朝鲜想要的终战宣言预计会具体化。但有观察认为,这并不是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初提倡的韩朝美三国首脑参与的形式,而是美朝的双边宣言,因此协议和措辞的程度将存在局限性。美国建议的和平宣言比终战宣言的约束力要弱,但朝鲜一直坚持以终战宣言的形式发表。

  报道称,终战宣言是为结束朝鲜战争,其本身并不具备国际法约束力。但朝鲜可能以终战宣言为依据,要求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撤回和缩减驻韩美军、韩国声称海上边界的无效化、取消韩美联合军演等。签署了终战宣言后,朝鲜可能要求以“和平协定”替代“停战协定”。美方之所以提出以“和平宣言”作为应对方案,就是出于这一原因。

  关于驻韩美军的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第二次美朝会谈的谈判桌上,没有撤走驻韩美军这一议题。”因此有观察认为,在本次美朝首脑会谈的协议中,可能包括终战宣言相关内容,以及“驻韩美军地位不变”的语句。

2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会面时握手。(法新社)

责任编辑:张玉

河内金正恩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