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妄称中国网络安全法是“装满弹药的武器”

美高官妄称中国网络安全法是“装满弹药的武器”
2019年02月28日 10: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高官妄称中国网络安全法是“装满弹药的武器” 俄媒:贼喊捉贼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俄媒称,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近日宣称,中国的网络安全法是一种“装满弹药的武器”,对西方世界构成威胁。他是在华盛顿寻求把中国挤出欧洲新兴的5G网络市场之际发表上述言论的。不过,欧盟委员会似乎并不认同这些说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这位匿名官员是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间隙发表上述言论的。然而,这名官员的评估并不可靠,因为该法案明确谈到了“维护国家安全”和“调查犯罪活动”。

  报道称,相比之下,华盛顿2018年的《澄清境外数据合法使用法案》(Clarifying Lawful Overseas Use of Data Act)允许美国执法机构获取美国技术公司的数据,不管这些数据是存储在美国本土还是海外。

  另据欧盟主流媒体《欧盟动态》援引欧盟官员的话称,在美国拿出有关中国行为的确凿证据之前,欧盟决心不就华为或其他中国公司作出任何明确的决定。

  欧盟委员会负责数字事务的委员玛丽亚·加布里尔2月25日说:“基于部分事实的过早决定对谁都没有好处。”

  报道还称,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表示,未来任何关于华为在欧盟内部活动的决定都将由欧盟官员决定,“无论我们得到什么样的压力或建议”。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