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推迟“脱欧”可能性增加 法德领导人表示理解

英国推迟“脱欧”可能性增加 法德领导人表示理解
2019年03月01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国推迟“脱欧”可能性增加 法德领导人表示理解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议会下院以502票对20票的绝对优势,通过首相特蕾莎·梅提出的“脱欧”三阶段计划,增加了英国延后脱欧的可能性。对此,法德领导人均表示,对可能出现的推迟“脱欧”情况表示理解。

  据报道,梅提出“脱欧”三阶段计划是:3月12日,议会第二次投票表决“脱欧”协议草案,若不通过,则3月13日下院表决是否“无协议脱欧”;若“无协议脱欧”也被否决,议会将于14日决定是否推迟“脱欧”。未经正式表决,议员批准首相提出另一项请求,即议会应保证在英无协议“硬脱欧”情况下,依照同欧盟协商的内容保障欧盟公民的权益。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协议被否后,反对党工党立即对政府发起不信任动议。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协议被否后,反对党工党立即对政府发起不信任动议。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的建议遭拒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提出的“软脱欧”计划在下院遭拒。科尔宾面对的举行第二次公投的压力随之增大。

  科尔宾此前曾表示,如果政府不能按照他设想的,在“脱欧”之后同欧盟保持更紧密的联系,那么他就呼吁举行第二次公投。

  英国议员们希望,如果英国最终以无协议的方式“硬脱欧”,在英国生活的欧盟公民以及在欧盟国家生活的英国人的权益,仍能按照“脱欧”协议中规定的那样得到保障。

  但据报道,这项决议并不具备强制力。因为在“硬脱欧”的情况下,英国人在欧盟其它国家的权益是否可以继续得到保障,这还需要所在国各自单独决定。

  默克尔和马克龙均支持延期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对英国有可能出现的延迟“脱欧”表示理解。默克尔在巴黎同马克龙举行会晤期间表示:“如果英国人需要多一点时间,那我们也不能拒绝。”

  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认为,英国人在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可能性,仍是存在的。他在接受一家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无协议硬脱欧’最有可能的说法并不正确。”他表示,作为欧盟谈判代表,他会尽全力让双方达成一致。他竭尽一切努力让梅同欧盟之间达成的协议在英国下院通过。

  巴尼耶说,英国人往往低估“脱欧”的后果,而事实上,“脱欧”的后果对英国人的影响更严重,在社会、经济、金融、科技、法律,方方面面都会造成影响。巴尼尔认为,在“脱欧”问题上只有输家。

  英国首相梅在“脱欧”问题上出人意料出现软化。她首次对原定于3月29日的英国“脱欧”日期提出推迟的建议。外界认为,梅首相态度的变化和她在下院遭遇激烈反对不无关联。多名内阁大臣已表示,如果梅继续以“硬脱欧”相要挟而不改变谈判策略的话,他们就会竞相辞职。

责任编辑:张玉

首相脱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