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凌晨召开记者会:在会晤中向美国提出现实建议

朝鲜凌晨召开记者会:在会晤中向美国提出现实建议
2019年03月01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朝鲜凌晨召开记者会 称在会晤中向美国提出现实建议

  中新社河内3月1日电 (记者 吴旭 张晨翼)朝鲜外务相李勇浩3月1日凌晨在河内表示,朝鲜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中向美国“提出了现实的建议”,朝鲜仅要求解除部分制裁,来开始无核化进程。

当地时间2月27日,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在越南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举行。当地时间2月27日,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在越南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举行。

  李勇浩当日凌晨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榻的河内梅利亚酒店召开记者会。李勇浩说,如果美方同意解除部分对朝制裁,朝鲜将在美方专家见证和双方技术人员的共同作业下永久且完全废弃宁边核设施,其中包括钚和铀生产设施。李勇浩所指部分制裁是指2016年和2017年通过的5个联合国制裁中涉及朝鲜民生经济和人民生活的项目。

  李勇浩说,朝方本来有意以书面形式承诺永远停止核试验和远程火箭试射,但美方在会晤中自始至终要求朝方在废除宁边核设施外再追加采取一项措施,这清楚表明,美方没有准备接受朝方的方案。

  李勇浩强调指出,朝方原则性立场不会有丝毫改变,如果美方今后提出重启磋商,朝方的提案也不会改变。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月28日在会晤结束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朝鲜无法在去核化方面给出足够多的措施。他表示,金正恩愿意放弃宁边核设施,从而缓解美国对朝鲜的制裁。但是特朗普认为,朝鲜还有其它核设施和导弹发射基地,因此双方难以达成共识。

  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双方未签署任何协议。朝中社报道说,朝美领导人在会谈中一致认为,双方为在朝鲜半岛缓和紧张状态、推动和平和实现完全无核化所做的努力和主动措施,对增进相互信任、从根本上改变朝美两国之间数十年持续的不信任和敌对关系具有重大意义。金正恩和特朗普为落实新加坡联合声明中提出的共同目标就当前必须解决的一些问题听取各自的看法,并认真讨论了其解决途径。报道说,朝美最高首脑认为,在河内举行的第二次会晤成为进一步增进相互尊重和信赖、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阶段的重要契机。(完)

责任编辑:张岩

朝鲜会晤李勇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