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与特朗普举行电话会谈 称支持美方决断

安倍与特朗普举行电话会谈 称支持美方决断
2019年03月01日 13: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安倍与特朗普举行电话会谈,称支持美方决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电话会谈,就美朝首脑第二次会谈的结果及未能达成协议的原委听取了特朗普的说明。

  据共同网2月28日报道,安倍晋三在28日晚与特朗普举行电话会谈,通话后安倍晋三在公邸向媒体表明:“特朗普在实现无核化的坚定决心下未轻易做出让步,我全面支持他的决断”。

  有关绑架问题,他介绍称“在27日晚的一对一会谈上,(特朗普)把我的想法传达给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安倍表示:“为了解决绑架、核及导弹问题,日美将继续切实紧密合作。”

  共同社称,安倍围绕绑架人质问题还表示“接下来必须由我亲自面对金正恩”,展现出实现日朝首脑会谈的意愿。

  安倍在美朝首脑会谈结束后,在官邸接受了外务省事务次官秋叶刚男等人的汇报。报道称,特朗普的记者会转播开始后,安倍提高了电视音量认真观看。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就旨在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处听取说明的电话会谈展开协调。

  围绕美朝会谈,除朝鲜无核化问题外,日本尤其关注特朗普是否提及绑架人质问题和金正恩的反应。朝鲜在绑架人质问题上的姿态是“已经解决”,日方期待特朗普在该问题上促其采取行动,从而找出打破日本所面临僵局的突破口。

  2月27日、28日,美朝首脑在越南河内举行会谈。上午双方会谈后,取消了原定的工作午餐和协议签署仪式,特朗普提前召开记者见面会。

责任编辑:张玉

特朗普安倍决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