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三一独立运动百年 文在寅:清除“亲日”残渣

韩国三一独立运动百年 文在寅:清除“亲日”残渣
2019年03月01日 16:13 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三一独立运动”百年,文在寅:发展韩日关系,清除“亲日”残渣

 图源:韩联社 图源:韩联社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洋]根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上午出席了抵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三一独立运动”100周年纪念仪式,并发表演讲。

  文在寅在演讲中强调应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并指出“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应强化与日本的合作。”“只有齐心协力治愈受害者的伤痛,韩国和日本才能成为心灵相通的朋友。”

  此外,文在寅也表示,曾经配合日本在韩国进行殖民统治的,也就是所谓的“亲日”人士的影响至今依然存在,并强调“必须清算‘亲日’残渣。”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报道,1日上午,在首尔市中心就有大量市民高喊“独立万岁”口号,重现了当年运动抗议的情景。韩国政府是在光化门广场举行纪念仪式的,此次纪念仪式共有1万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