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IS最后据点附近发现集体墓穴 遗体大多数是女性

叙IS最后据点附近发现集体墓穴 遗体大多数是女性
2019年03月01日 07:35 新华社

  原标题:[微特稿·时事与军事]叙利亚IS最后据点附近发现集体墓穴

  [新华社微特稿]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2月28日宣称发现一座集体墓穴,内有几十具遭宗教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杀害的平民遗体,大多数是女性。“叙利亚民主军”同一天蓄势发起总攻,声言一周内宣告胜利。  

  发现集体墓穴是在大约一周前,地点是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巴古兹镇附近。“伊斯兰国”武装失守巴古兹镇,在军事层面已经宣告失败,退守镇外一处“巴掌大”的藏身地。  

  在美军火力策应下,“叙利亚民主军”包围这处“伊斯兰国”最后据点,考虑疏散据点内数千名平民,一直没有发起最后攻势。  

  “叙利亚民主军”一名指挥官说,挖掘还没有结束,遇害者隶属“雅兹迪”教派,暂时无法断定他们的遇害时间,其中多数人遭斩首,显现“一场屠杀”。 

  “伊斯兰国”武装2014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一带露头,奴役当地“雅兹迪”教派平民,在一次屠杀中杀害超过3000人,联合国把它描述为“种族灭绝”暴行。  

  “叙利亚民主军”28日发布一段视频,显示总指挥马兹卢姆·科巴尼对从“伊斯兰国”手中解救的几十名“叙利亚民主军”武装人员说:“我们将在一周内宣告最终胜利。”(完)(田野) 

责任编辑:张玉

叙利亚墓穴据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