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总理被指受贿诈骗或遭起诉 料将影响下个月大选

以总理被指受贿诈骗或遭起诉 料将影响下个月大选
2019年03月02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以总理被指受贿诈骗或遭起诉 料将影响下个月大选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检察总长曼德尔卜利特日前宣布,将就3宗案件建议当局起诉总理内塔尼亚胡受贿、诈骗和刑事失信罪,若罪成最高可被判监10年。以色列将于下月9日举行大选,事件对选情的影响难料,内塔尼亚胡随即否认指控,批评左翼阵营对他发动政治迫害。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1日,以色列海法,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图右)参观“拉哈夫”号潜艇。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1日,以色列海法,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图右)参观“拉哈夫”号潜艇。

  内塔尼亚胡活跃以色列政坛多年,曾4次出任总理,前年起卷入涉贪丑闻,原定任期直至今年年底。内塔尼亚胡去年底宣布提前大选,他所属的利库德集团此后一直于民调领先。

  曼德尔卜利特表示,控罪涉及3宗案件,内塔尼亚胡涉嫌接受荷里活制片人米尔坎的26.4万美元礼物,并向对方提供利益;与以第一大报《新消息报》发行人莫泽兹合作,打击其他报业集团,《新消息报》则“唱好”内塔尼亚胡;向电讯公司提供优惠政策,换取电讯商旗下网站发放对他有利的报道。

  内塔尼亚胡说,指控是“猎巫行动”,企图令他败选。他说,自己一心一意服务国家,只有选民能决定他能否连任,“而不是公务员、电视台或记者。”

  按照以色列法律程序,当局正式起诉内塔尼亚胡前,需先与后者的律师磋商,并需排期召开听证会,故司法程序或需时多月。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政治学系博士弗里曼指出,涉贪丑闻对内塔尼亚胡而言有危有机,若他能让选民相信事件是左翼阵营的政治攻击,或能反过来激发选民同情。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