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韩对特金会无果表遗憾 或被迫重塑半岛战略

外媒:韩对特金会无果表遗憾 或被迫重塑半岛战略
2019年03月02日 13: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韩国对“特金会”无果表遗憾 或被迫重塑半岛战略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外媒称,2月28日美朝领导人会晤无果而终,一直以美朝斡旋角色自居的韩国文在寅政府也被迫重塑战略。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府2月28日发表声明,对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未达成协议表示遗憾。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考虑继续与朝鲜进行无核化磋商一事,声明认为,下一次美朝领导人会晤前景光明。文总统原本将此次美朝领导人会晤视为实现无核化的重大转折点,正因如此,会晤未达成协议给文政府造成了很大冲击。

  文政府的目标是推进南北合作项目。但是,由于美国明确表示维持对朝鲜的制裁,不仅开城工业园区、金刚山旅游的重启无望,韩朝铁路公路对接项目的启动也没有眉目。可以认为,文在寅今后也将敦促特朗普和金正恩互相让步,但如果无核化磋商继续停滞,则文政府积极推进的南北融和政策将不可避免地陷入僵局。

  另据韩联社3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出席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的“三一运动”100周年纪念仪式并致辞。文在寅表示,韩国将构建新朝鲜半岛体系,为实现半岛永久和平做准备。

  文在寅强调,新朝鲜半岛体系旨在结束一切敌对关系,构建新和平合作共同体。韩国将基于韩美合作、朝美对话及国际社会的支持,必将实现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

 3月1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纪念“三一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法新) 3月1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纪念“三一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张玉

半岛河内特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