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调解委内瑞拉局势不应采取施压方式

俄外长:调解委内瑞拉局势不应采取施压方式
2019年03月02日 03:3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外长称调解委内瑞拉局势不应采取施压方式

  中新社莫斯科3月1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日表示,调解委内瑞拉局势不应采取施压和最后通牒的方式。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举行会晤,“探讨委国内及其周边地区局势”。在会晤后双方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拉夫罗夫做上述表述。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支持委内瑞拉合法政府维护主权和独立的努力。各国必须遵守联合国宪章基本原则,尤其是不干涉他国内政原则。目前有国家企图通过单方制裁、冻结委内瑞拉国外资产等方式引发委内瑞拉人道主义危机。俄方愿与国际力量共同调解委内瑞拉局势,促进各方进行对话。

  拉夫罗夫说,对于美国从东欧购买武器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的行为,俄方表示担忧。美方正在煽动委内瑞拉的紧张局势,为武装干涉制造理由。俄方不排除美国在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冒险的可能。

  罗德里格斯在发布会上说,目前需要解除对委内瑞拉的非法封锁和制裁。这是美国人为制造的危机。美国正在掠夺委内瑞拉的财产。

  据俄新社消息,拉夫罗夫在与罗德里格斯会晤期间,向其转达了俄总统普京对委内瑞拉现总统马杜罗的支持与声援。

  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宣布自己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和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他表示支持。而俄罗斯等国则表示支持马杜罗。(完)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