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驻俄大使:印度不打算在印巴边界发动新的空袭

印度驻俄大使:印度不打算在印巴边界发动新的空袭
2019年03月02日 21:11 观察者网

  原标题:印度驻俄大使:印度不打算在印巴边界发动新的空袭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2日,印度驻俄罗斯大使文卡塔斯∙瓦尔玛(Venkatesh Varm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不打算在印巴边界地区发动新的空袭,克什米尔争议地带急剧恶化的趋势正在逐步趋于稳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瓦尔玛在回答印巴冲突相关问题时说:“没有,我们目前没有这种计划。局势已在趋于稳定,而且这一过程进展得相当迅速。”

  他补充说:“印度明确表示,不希望紧张局势升级,实现地区局势正常化的最佳方式在于巴基斯坦打击恐怖团伙的行动,这不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斗争,这是印度在受到恐怖团伙威胁时保护本国利益的问题。印度不是该地区唯一遭受这些团伙行动之苦的国家。”

 卡塔斯∙瓦尔玛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卡塔斯∙瓦尔玛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瓦尔玛还表示,俄罗斯能够影响巴基斯坦,以迫使伊斯兰堡不再允许恐怖团伙利用该国领土。他说:“我认为,俄罗斯的作用还在于影响巴基斯坦,使其不再不允许恐怖团伙利用自己的领土。”

  瓦尔玛指出,在印度和巴基斯坦这次紧张关系升级期间,俄罗斯采取了“明确、毫无歧义的立场”。他补充说,俄总统普京在与印度总理莫迪会谈时表示支持自己的战略伙伴新德里。

  上月27日,巴基斯坦军方称击落两架飞越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的印度空军飞机,俘获1名印度飞行员。在此前一天,印度空军越境空袭了巴控克什米尔境内的目标。这是自1971年以来,印度首次袭击巴境内目标。印巴间冲突再次大规模升级。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上月28日宣布,将于3月1日释放被俘的印度飞行员阿比南丹,以展示和平姿态。当地时间1日傍晚9时许,印巴双方在边境的瓦加口岸举行了移交仪式。

  但是就在阿比南丹在边境等待释放的当天傍晚,印巴军方还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爆发炮战。巴基斯坦释放被俘印度飞行员所带来的善意能否得到回应,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