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paceX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成功

SpaceX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成功
2019年03月03日 21:15 观察者网

  原标题:SpaceX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成功

  (观察者网讯)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

 图自外媒 图自外媒 

  法新社3月3日报道,美国宇航局星期天(3日)在任务现场直播视频宣布,“我们可以确认对接已经完成”。消息传出后,得克萨斯州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掌声一片。

  SpaceX载人龙飞船是在3日傍晚6点51分,在新西兰北部,离地球表面超过400公里的上空连接成功。

  载着载人龙飞船的助推火箭“猎鹰9”于3月2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飞船里有个假人模型,用来记录真实宇航员承受的各项数据。

  飞船将在星期五脱离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

  据了解,此次发射是在八年后美国本土恢复载人航天飞行的关键一步。在航天飞机计划于2011年7月关闭之后,NASA开始将其太空发射任务外包给俄罗斯。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负责运载让其人员到达国际空间站轨道研究设施,每人往返费用为8200万美元。

  2014年,美国航天局向SpaceX和波音公司授予合同,让他们接管这项任务。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