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遇到性骚扰怎么办?韩国八成受访者缄口不谈

遇到性骚扰怎么办?韩国八成受访者缄口不谈
2019年03月04日 13: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遇到性骚扰怎么办?调查称韩国八成受访者缄口不谈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据一份调查显示,韩国国内公共机关和民营企业中,每100人中就有8人遭遇过职场性骚扰,且超八成人表示,在遭遇性骚扰后未采取任何措施。

  2018年4月6日至12月27日期间,韩国女性家族部针对就职于全国400家公共机关和1200家民营企业的9304名职员,以及1600名从事预防性骚扰工作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近3年里,有8.1%的职场人士有过被性骚扰的经历,其中女性、低龄人群、非正规职等职场人士“中枪”较多。

  从性别来看,有过被性骚扰经历的女性占比14.2%、男性为4.2%。从受害者年龄段来看,20岁以下为12.3%、30至39岁为10%、40至49岁为6%、50岁以上为5%。

  据报道,遭遇性骚扰的方式主要包括,对受害者外貌进行色情评价,占5.3%;对受害者说侮辱性语言或开有关性的玩笑,占3.4%;聚餐时强行要求受害者倒酒或坐在身边,占2.7%等。此外,实施性骚扰者大多数为男性,占比83.6%。性骚扰发生的场合多为聚餐场所,占比43.7%,其次是办公室为36.8%。

  在遭遇性骚扰后,81.6%受访者回答“就那么忍着过去了”。而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主要是他们认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占据49.7%;另外,表示“即使说出来也无法解决”的占比31.8%。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