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参院民主党获足够支持 拟终止特朗普紧急状态令

美参院民主党获足够支持 拟终止特朗普紧急状态令
2019年03月04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参院民主党获足够支持 终止特朗普紧急状态令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4日报道,日前,美国参院民主党提出的议案已获得足够的共和党人支持。据悉,该议案旨在终止总统特朗普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4名共和党籍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提里斯(Thom Tillis)、穆考斯基(Lisa Murkowksi)、保罗(Rand Paul)已经表示,计划投票支持终结国家紧急状态,让民主党取得他们需要的51票多数决,以便在上院通过此案。

  据悉,共和党的参院优势只有3席,这意味着民主党必须团结一致,并撬动至少4位共和党籍议员。保罗3月3日宣布他的投票意向,成为第4位倒戈的共和党人,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他不会是最后一位。

  报道称,民主党还在等候部分议员做出超越党派立场的投票决定,他们之间有许多人担心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不合宪,以及此事可能给未来的美国总统留下不当先例。据外界预测,国会通过此案后,最终会被特朗普否决。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