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渔船被俄扣押 支付397万罚金后获释回国

日本渔船被俄扣押 支付397万罚金后获释回国
2019年03月04日 09:59 环球网

  原标题:支付397万元罚金,被俄罗斯扣押的日本岛根县渔船获释回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俄罗斯当局此前以在日本海违法作业为由,扣押了日本岛根县捕蟹渔船“第68西野丸”。据日本媒体报道,该船被带走约1个月后于3月1日获释,3日抵达了日本鸟取县境港市的境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西野丸是利见水产公司所有的捕蟹渔船,包括公司社长兼船长利见秀治在内,共有10名船员。渔船3日早上6时许靠岸,约20分钟后船员等走下码头,与前往迎接的相关人员等握手。利见满面笑容的表示:“很对不起家人。能回来就松了一口气。”

  西野丸隶属的岛根县蟹笼渔协的事务局长古木均称:“我上船跟他们说了‘欢迎回家’。或许因为也很操心,(利见)看上去瘦了。”

  西野丸涉嫌未携带必要的文件,进入俄专属经济区(EEZ)违法作业等,于1月下旬被扣押并带走。

  俄罗斯有关部门要求支付总计3911.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97万元)作为对水产资源造成损失的赔偿及罚金,渔船方面已缴纳。利见水产公司负责律师表示:“西野丸并没有认识到进行违法作业,今后将继续与俄方协商。”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