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积极评价金特会 韩媒称美韩无核化态度差异

文在寅积极评价金特会 韩媒称美韩无核化态度差异
2019年03月05日 10: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文在寅积极评价二次“金特会” 韩媒称美韩对无核化态度现差异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表示,虽然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的结果令人遗憾,但可以确认取得了重要的成果。有韩媒认为,文在寅的观点,与美国在此次河内会谈中表现出的立场有很大差距。

  据韩联社3月4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全体会议时表示,希望朝美领导人早日再会就核问题达成协议。这是文在寅时隔9个月再次召集国安会。

  文在寅说,虽然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未达成协议令人遗憾,但从中仍可以发现双方通过对话取得的一些进展。朝美领导人在会上就全面销毁宁边核设施、解除部分对朝制裁等事宜交换了意见,这意味着根据新加坡会谈达成的协议,朝美核谈判已进入朝方以无核化措施换取美方相应措施的一揽子协议阶段。

  他还指出,这次会谈不同于以往,双方僵而不破,表明了继续开展建设性对话的意志,这些成果值得肯定。

  另据韩国《东亚日报》网站3月5日报道,文在寅4日表示“虽然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的结果令人遗憾,但可以确认取得了重要的成果”,将会谈讨论了完全废弃宁边核设施和解除部分经济制裁的事实本身作为成果。他特别强调:“如果朝鲜全面、完全废弃宁边核设施,可以评价为无核化进入了不可逆转的阶段。”

  报道注意到,文在寅的这种观点,与美国在此次河内会谈中表现出的立场有很大差距。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3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评价称,宁边核设施只是朝鲜核能力中非常有限的一部分。他还表示,美方在会谈时向朝方转达了所谓的“大交易”文件,其中包括,朝鲜废弃包括核武器、生化武器、弹道导弹等在内的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则进行大规模经济补偿。此外,宁边以外的核设施问题也已经被公开讨论。

  报道认为,文在寅总统为使朝鲜和美国不脱离对话轨道而努力,是理所当然十分必要的事情。但是,斡旋努力应该以冷静的现实认识为基础,以彻底的韩美合作为基础。如果韩国不以现实认识为基础作出斡旋努力,朝美两国都不会倾听其言,第三次会谈可能会更加遥远。

责任编辑:张岩

文在寅朝美金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