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国帮腔美国挑拨中俄 莫斯科一怒之下怼了回去

这国帮腔美国挑拨中俄 莫斯科一怒之下怼了回去
2019年03月05日 21:2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这国帮腔美国挑拨中俄,莫斯科一怒之下怼了回去

  来源:长安街知事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签署了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命令,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普京此举是对美方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的回应。

  令人感到诧异的是,当地时间3日,作为美国北约盟友,德国防长似乎为挽救条约,竟又一次扯上了与中导条约毫无联系的中国。她声称,中国的导弹对俄罗斯构成了威胁,应该让中国参与某种裁军条约。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是美俄退约以来,德国第二次把此事跟中国强行扯上关系。上月,德国总理默克尔针对美俄退约发表评论称,希望中国加入到国际军备控制谈判中。为了挽救中导条约,保障自身安全,德国不往美国身上下功夫,却屡屡扯上中国,不光是病急乱投医,更遭到俄方的直接回怼:“中国的导弹没有对俄罗斯构成任何威胁。”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

  两次

  知事注意到,德国防长冯德莱恩一上来就是挑拨离间的架势,她3日接受德《焦点》杂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必须要对让中国参与到某种裁军条约当中有点兴趣。

  冯德莱恩称,中国的中程导弹在技术上可以抵达俄罗斯本土,“正如俄罗斯的导弹对欧洲构成威胁一样,中国的导弹也在威胁俄罗斯。”

  这话与上月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口气如出一辙。默克尔上月针对美俄退约发表评论称,希望中国加入到国际军备控制谈判中。

德国防长冯德莱恩德国防长冯德莱恩

  冯德莱恩此言一出,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谢林随即表示,说中国对俄罗斯构成威胁,需要拿出“确凿的证据”。

  俄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国际关系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扎巴罗夫则直接驳斥,德国防长的声明“不过是空话”,“中国的导弹没有对俄罗斯构成任何威胁”。

  俄罗斯武装力量前总参谋长尤里·巴鲁耶夫斯基大将也在接受采访时说,德国国防部长也许只不过是做了个噩梦而已,“我相信,中国导弹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歧途

  德国所担心的安全问题,症结在美国。

  此前,特朗普宣布退出中导条约后,分析人士称此举会让欧洲陷入巨大的危险之中,欧洲被强制绑上“美国战车”,可以说是损人不利己。

  德国担心无可厚非,但是俄罗斯已经一再强调,俄罗斯不会在边境地区部署受该条约限制的导弹。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4日援引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贾巴罗夫的话说:“俄罗斯停止履行条约不代表会在边境地区部署这类导弹。俄方不会这样做,中止条约不会规定这么做。”他只是强调,“如果欧洲部署这类导弹,俄方会立即在国内进行相同部署。”

  德国在这种情况下还一再强行牵扯进来中国,就显得很不厚道了。

  《环球时报》曾评论称,默克尔总理贸然表态,呼吁中国参加新的导弹控制谈判是很不恰当的,她的这种做法是对中国利益和意愿的不尊重,这等于是鼓励美国采取不负责任的退约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总理默克尔

  冯德莱恩此言一出,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谢林随即表示,说中国对俄罗斯构成威胁,需要拿出“确凿的证据”。

  俄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国际关系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扎巴罗夫则直接驳斥,德国防长的声明“不过是空话”,“中国的导弹没有对俄罗斯构成任何威胁”。

  俄罗斯武装力量前总参谋长尤里·巴鲁耶夫斯基大将也在接受采访时说,德国国防部长也许只不过是做了个噩梦而已,“我相信,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导弹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退约的行为,也敦促美俄双方能够通过建设性对话,妥善解决分歧,尽快恢复遵约。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希望劝说欧洲国家阻止美国的退约举动,欧洲国家接下来的举动值得关注。

  撕毁中导条约,欧洲国家的确存在安全威胁,正因为如此,欧洲国家也成为俄罗斯所希望的阻止美国退约的关键力量。这个时候,德国还在背道而驰,只能说是自己跳进了火坑。

点击进入专题:
昨夜今晨0306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