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借纪念达-芬奇弥合法意分歧?马克龙吁克服冲突

借纪念达-芬奇弥合法意分歧?马克龙吁克服冲突
2019年03月05日 18:13 参考消息

  原标题:借纪念达芬奇弥合法德分歧?马克龙吁克服两国外交冲突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外媒称,在法国和意大利这对邻国试图修复关系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两国将共同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

  据德新社3月3日报道,马克龙3月3日在接受意大利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说,在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上月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决定于5月2日与法意两国青年会面,讨论“欧洲的未来”。这一天正是意大利画家达芬奇在法国中部昂布瓦斯逝世500周年纪念日。

  报道称,意大利和法国都声称达芬奇属于自己国家。巴黎卢浮宫计划举办一个大型展览,展示达芬奇的几乎全部画作,其中包括从意大利博物馆租借的作品,而法意两国围绕这一计划发生了龃龉。

  报道称,意大利新上台的联合政府已经要求重新商谈卢浮宫与上一届意大利政府达成的协议。

  另据路透社3月3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3日说,法国和意大利需要克服最近的外交冲突,为欧洲的利益再次共同努力。

  报道称,自2018年年中以来,这两个传统盟友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意大利副总理路易吉·迪马约和马泰奥·萨尔维尼常常抨击马克龙及其政府,多半是围绕移民问题。

  法国上月曾短暂召回该国派驻罗马的大使以示抗议,但马克龙对意大利广播电视台表示,两国拥有需要加以呵护的共同利益。马克龙说:“我们之间存在误会。最近的不快并非那么严重,我们必须克服它。”

  马克龙一直倡导明显亲欧盟的计划,而迪马约和萨尔维尼则常常指责欧盟,说它已变得远离普通民众,剥夺了各国政府的太多权力。

  马克龙说,欧盟成员国需要齐心协力解决大规模外来移民和经济减速等众多问题。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