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拟终止对印度贸易优惠 对印最严厉“惩罚”

特朗普拟终止对印度贸易优惠 对印最严厉“惩罚”
2019年03月06日 00: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拟终止对印度贸易优惠 印方:影响很有限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月4日表示,计划结束对印度的贸易优惠待遇。不过,印度方面淡化了这一措施的影响。

  据路透社3月5日报道,根据贸易优惠待遇,美国允许价值56亿美元的印度出口商品免税进入美国。

  报道称,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印度是普惠制计划的最大受益者,结束这一计划给予印度的优惠待遇,将是特朗普上任后对印度采取的最严厉的“惩罚”措施。

  不过,印度商务部长阿努普·瓦达万在新德里表示:“我们正在与美国进行磋商。”他告诉记者说,这一优惠待遇每年给印度带来的“实际好处”只有1.9亿美元。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员说:“工业方面获益少,美国的关税已经很低了。普惠制计划在更大程度上是战略关系的象征,而不是价值方面。”

  报道称,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总干事阿贾伊·萨海认为,农业、海洋和手工业产品是印度最可能受到影响的出口产品。(编译/王惜梦)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