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电视台播放金特会纪录片 韩媒这样解读

朝鲜电视台播放金特会纪录片 韩媒这样解读
2019年03月08日 09: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朝鲜电视台播放“金特会”纪录片 韩媒:重申朝方谈判意愿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 韩媒称,朝鲜播出了一部有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峰会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重申了朝鲜继续谈判的意愿。

▲朝鲜民众在平壤观看金正恩访越相关新闻。(法新社)▲朝鲜民众在平壤观看金正恩访越相关新闻。(法新社)

  韩联社3月7日报道称,这部由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70多分钟的纪录片说,如果两国能够带着“公平的建议、合适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意愿”进行谈判,那么两国就可以书写新的历史和未来。

  纪录片还说,特朗普“重申了经常与金正恩委员长会面的意愿,希望在改善朝美关系方面取得成果”。

  纪录片说:“这次峰会强调,双方为缓和紧张关系、建设朝鲜半岛和平所付出的努力和采取的措施,对于从根本上改变(两国之间)数十年来互不信任、充满敌意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纪录片按时间顺序呈现了金正恩11天的行程,包括他离开平壤火车站、与特朗普举行峰会、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和返回朝鲜。

▲2月27日,特朗普和金正恩举行晚宴。(法新社)▲2月27日,特朗普和金正恩举行晚宴。(法新社)

  纪录片还收录了两位领导人结束会谈时的画面。当时,特朗普拍了拍金正恩的手臂,这位朝鲜领导人则面带微笑。

  报道称,这部纪录片反映出朝鲜维持对话氛围的意愿。

责任编辑:张建利

纪录片朝鲜金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