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花30亿美元向俄租核潜艇 协议为期10年

印媒:印花30亿美元向俄租核潜艇 协议为期10年
2019年03月08日 21:37 环球网

  原标题:印度花30亿美元向俄罗斯租核潜艇 消息人士:双方已签10年协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据印度“News 18”新闻网报道,3月7日,印度和俄罗斯签署了一项价值30亿美元的核动力潜艇租赁协议。

(“News 18”新闻网截图)(“News 18”新闻网截图)

  “News 18”新闻网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3月7日,印度与俄罗斯达成了一项价值30亿美元的核动力潜艇租赁协议。租赁协议为期10年,潜艇将于2025年以前交付。

  根据该协议,俄罗斯必须在2025年之前向印度海军提供一艘971型核潜艇,也被称为“查克拉-3号”。这将是俄罗斯出租给印度海军的第三艘潜艇。

  报道还提到,俄罗斯此前已经给印度海军出租了两艘潜艇。第一艘为C-1级核潜艇,印度将其命名为“因斯查克拉”号,租借年限为1988年至1991年。

  第二艘为“海豹”号971型核潜艇,印度将其命名命名为“查克拉-2”号。租借年限为十年,消息人士称,“查克拉-2”号的租约将于2022年到期,印度正在考虑延长租约。

  据报道,目前,印度国防部拒绝回应此事。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