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总理今天一番话 恐怕要把全球女性都得罪完

澳总理今天一番话 恐怕要把全球女性都得罪完
2019年03月08日 21:10 环球网

  原标题:澳总理今天一番话,恐怕要把全球女性都得罪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澳大利亚总理今天一番话,恐怕是要把全世界女性都得罪完。

  就是这位↓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图源:CNN)(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图源:CNN)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今天(3月8日)在参加西澳矿产与能源商会(CME)组织的一场活动上表示,女性获得权利不应以牺牲男性为代价。

(莫里森参加CME的活动 图源:CME官方推特)(莫里森参加CME的活动 图源:CME官方推特)

  “我们不是要让澳大利亚人互相攻击,不是要试图推倒一些人以提升另一些人的地位,”莫斯森说,“我们希望看到女性崛起,但我们不需要看到女性的崛起只是建立在其他人更糟糕的基础之上。”

  莫里森还表示,强劲的澳大利亚经济将改善该国女性就业状况。

  CNN还特意强调,莫里森这番话是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说的。

  于是,针对莫里森的批评与反驳在社交媒体上汹涌而来。

  澳大利亚参议员莎拉•汉森--扬(Sarah Hanson-Young)在推特上说,“莫里森要求女性不要超越自己,真是令人目瞪口呆。”↓

  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副领袖塔尼娅•琼•普利伯塞克也在推特上反驳了莫里森的表态。她说:“性别平等对男女都有好处。它为我们所有人在工作、家庭和人际关系中提供了更多的自由和选择。女权是一场为了男女平等的战斗,有多复杂啊?”↓

  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尔•肖滕甚至嘲讽莫里森说,“我非常自豪地说,如果我们赢得下次大选我们工党政府将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个议会中女性人数达50%的政府。”↓

  其实,莫里森被诟病远不止是因为今天的这番话。

  CNN称,莫斯森因其党内领导层少有女性而屡被批评。在澳大利亚议会两院中,只有22%的现任自由党议员是女性。而反对党工党这一数字为44%。

  近期,其政府多位女性成员接连辞职也导致许多人质疑他违背了对女性就业的承诺。

  去年11月,澳大利亚议员朱莉娅•班克斯退出莫里森领导的自由党,理由是澳大利亚政治中存在“性别偏见、欺凌及恐吓文化”。澳大利亚前外长毕晓普称也将在5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时完全离开议会。

  虽然莫里森今天在活动中还谈到他为女性做的一些努力。但CNN直言,莫里森是在“吹嘘”。

  在推特上,网友们也怒火烧向了莫里森。

  “我认为这是绝对的邪恶。男性至高无上完全符合我对邪恶的定义。”↓

  “谁养育了他们,他们的母亲。如果没有强大的女人,他们就什么都不是。”↓

  “(莫里森)很快就会失业”↓

  “令人尴尬,丢人”↓

  而与莫里森相比,多位国家领导人今天作出了截然不同的举动,来致敬本国女性。

  今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布贺词,祝贺俄罗斯妇女“3•8”国际劳动妇女节快乐。

  普京的贺词中说:“我在国际妇女节向你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在我们所有人都喜爱的节日快乐。这个春天的日子总是充满了鲜花和礼物,为我们女性的欢乐所生辉,被你们的笑容所照亮。”

  普京还说,“如果没有伟大的俄罗斯女性的创造性贡献”,俄罗斯的历史和国家发展难以想象。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今天也发推称,“我们致力于为女性提供一个安全、有利的环境,帮助她们在国家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申

推特莫里森女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