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外交大臣警告:英若无协议脱欧将是欧盟之过

英国外交大臣警告:英若无协议脱欧将是欧盟之过
2019年03月09日 11:17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警告 英无协议脱欧将是欧盟之过

  德媒称,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8日说,如果谈判破裂,英国无协议脱欧,那么历史将会归咎于布鲁塞尔方面。眼下距离3月29日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还有三周时间。

  据德新社3月8日报道,亨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坦率地说,我认为,如果一切在敌意中结束,后代人会说,这是欧盟的责任,我真的希望不会这样。”

  此前一天,英国政府证实,英国议会下院将于下周就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再次投票。

  报道称,议员们在1月否决了梅首相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如果下周协议再遭否决,梅首相将允许在当周投票决定是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还是推迟英国脱欧。

  梅宣布将在下周进行相关投票。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英国和欧盟的谈判——如何作出改变以使协议得以在英国议会通过——并不顺利。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称新一轮谈判很“艰难”。

  据媒体报道,作为梅的重要谈判代表,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等8日没有去布鲁塞尔。但英国媒体报道说,梅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前往布鲁塞尔。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8日拒绝就未来几天举行高级别会谈的计划发表评论,仅表示“技术性讨论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建利

首相欧盟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