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预期新增就业岗位18万实为2万 白宫顾问:非常偶然

预期新增就业岗位18万实为2万 白宫顾问:非常偶然
2019年03月09日 18:18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2月预期新增就业岗位18万实为2万,白宫经济顾问:偶然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自去年GDP增速止步2.9%不达标后,美国经济数据又一次令人“大跌眼镜”。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二月共新增2万个非农就业岗位,大大低于此前预期的18万,成为自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数据。不过,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却将其归为政府关门和季节原因,表示这一数字“非常偶然”。

  据美国CNBC电视台网站3月8日报道,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今年2月新增的非农就业人数为2万,失业率降至3.8%。这是自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数字,当时就业市场因两场台风而受到严重影响,但工资的稳步增长抵消了这一点。

 图说:红圈处显示建筑行业新增工作数值为负 单位:千人 图说:红圈处显示建筑行业新增工作数值为负 单位:千人

  报道称,2月非农就业岗位的数量低于道琼斯调查经济学家对18万个非农就业岗位这一相对适度的预期。据经济学家预测,2月的失业率为3.9%,比1月份的4%有所下降。

  “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数字。老实说我不会太在意”,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8日接受《街头霸王》(Squawk on the Street)节目采访时告诉CNBC记者,他认为“政府关门的时机与冬季季节原因”影响了这一数值,并引用妇女与蓝领工人失业率的降低来佐证。

  库德洛表示,“这些都会被纠正的”。美国今年依然会实现3%的GDP增速。根据美国商务部2月28日公布的数据,去年其GDP增速止步于2.9%。

  据CNBC报道,劳工部往往会在公布数字后做出调整,比如今年1月的最终人数增加了7000,去年12月的数字从31.2万降至22.2万。2月数据与预期反差过大可能与劳工部“变化莫测”的统计方式有关。在未被劳工部定义为“劳动力”的人群中,存在19.8万新增就业。

  全美资深经济学家本•艾尔斯表示,“2月就业数据令人震惊并不能改变劳动力市场的情况。就业增长的三个月趋势仍然稳固,而调查数据显示,雇主对工人的需求并没有减少。”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