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朝鲜“孤注一掷”?特朗普要见“大手笔”

对朝鲜“孤注一掷”?特朗普要见“大手笔”
2019年03月09日 21:08 新华社

  原标题:[特稿]特朗普对朝鲜“孤注一掷”?

  田野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实际行动显示他对朝鲜弃核问题没有改变立场。法新社9日解读,美朝领导人越南河内会晤佐证了这一点。 

  [孤注一掷] 

  一些分析师在河内会晤前预期,特朗普可能愿意与朝方达成一项临时协议。会晤戛然而止,令这一预想成空。外界倾向于认定,特朗普“要有全有、要没有全部没有”的立场没有改变。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现在试图押宝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交情”。 

  特朗普8日再次说,他与金正恩的关系“维持良好”。美国国务院官员同时试图淡化河内会晤没有达成任何成果的副作用。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告诉媒体,“政府内部没有(美朝之间)循序渐进的提法”,换句话说,特朗普政府要见“大手笔”,即朝鲜完全弃核。作为回报,特朗普会考虑放松对朝制裁。 

  曾任美国国防部顾问的弗拉克·奥姆在美国和平研究所近期一次会议上说:“看起来,政府现在是孤注一掷。”

  这一方式,在奥姆看来是一种“倒退”,不是朝方乐见的做法。 

  河内会晤前夕,特朗普政府多次暗示,有意“循序渐进”。“要有全有、要没有全部没有”思路显现以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为代表的政府“鹰派”人士占了上风。  

  [真不着急?] 

  特朗普多次向外界表明“不着急”。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解释:“我们一直知道,这将是一个长期过程。”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说,美国准备同时寻求“当下和平行”成果,暗示就是否维持对朝方制裁可以有操作空间。 

  河内会晤中,特朗普拒绝朝方以拆除宁边核设施换取解除主要制裁的要求,因为在美方看来,这是“循序渐进”的方式。法新社以美国国务院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这是过去几轮对话中的“典型套路”,“既耗时,也不成功”。 

  美国共和、民主两大政党已经开始调整重心,备战明年总统选举。特朗普政府重提在这届总统任期内说服朝方完全弃核“不切实际”。 

  在“北纬38度”智库专家珍妮·汤看来,双方领导人会晤没有留下“只字片纸”,意味着去年新加坡会晤产生的推力已经消失,“一些事情开始走下坡路”。她认定,“孤注一掷”方式始终不成功的缘由是双方缺乏信任基础。 

  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希望尽快恢复工作级对话,对媒体有关朝鲜的一些报道反应适度,认定当前主要目标是确保朝方不以任何方式回到从前。特朗普甚至准备出席第三次美朝领导人会晤,因为他像以往一样确信,他与金正恩的“交情”最终能够力挽狂澜。(完)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朝鲜朝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