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杜罗:委内瑞拉电力系统再遭攻击 再次大停电

马杜罗:委内瑞拉电力系统再遭攻击 再次大停电
2019年03月10日 09:53 新华网作者:裴剑容

  原标题:马杜罗说委内瑞拉电力系统再遭攻击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9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9日在首都加拉加斯表示,委电力系统当天再次遭受攻击,电力供应恢复受到极大影响。

  马杜罗当天在出席一场集会时说,9日上午,全国70%的电力供应本已恢复,但随后电力系统再遭攻击,导致再次发生大范围停电。在8日恢复供电过程中,有关部门发现电力系统遭到借助“高科技手段”实施的电磁攻击。

  马杜罗说,连日来针对委内瑞拉电力系统的攻击旨在制造政治和社会不稳定。他呼吁民众保持平静,表示政府将竭尽全力确保食品供应、供水和医疗服务。他说,电力系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谨慎、细致”的工作,以确保供电稳定性。

  7日17时左右,包括加拉加斯在内委多地开始停电。8日19时左右,加拉加斯部分地区陆续恢复供电。但9日中午左右,加拉加斯和全国大部分地区再次停电。至9日晚间,电力和通信网络仍未完全恢复。

  据报道,7日开始的大范围停电影响委全国23个州中的18个州。这是2012年以来,委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地区最广的一次停电。委新闻和通信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指出,停电原因是古里水电站遭反对派蓄意破坏。

  委内瑞拉电力供应逾六成来自水力发电,其中绝大多数发电量由古里水电站提供。

  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自封“临时总统”,获得美国政府承认。美国继而加大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力度,公开表示不排除军事干预。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