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航坠机事故后 哪些航司还在飞波音737MAX 8?

埃航坠机事故后 哪些航司还在飞波音737MAX 8?
2019年03月12日 12:33 环球网

  原标题:哪些航司还在飞波音737MAX 8?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邢晓婧]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坚称波音737MAX 8“适航”。尽管半年之内连发两起波音737MAX 8飞机坠机空难,FAA依然发布“持续适航通知”,称这架飞机可以安全飞行。

  彭博社12日报道称,就在FAA发布这项声明后不久,两家拉美最大的航空公司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和巴西勒莫国航也宣布将暂停波音737MAX 航班。新加坡民航局也表示,将从12日下午2时开始暂停波音737MAX 航班进出新加坡。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故发生仅一天后,中国民航局11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当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MAX 8。随后,印尼和蒙古国民航管理部门,以及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摩洛哥皇家航空和开曼航空纷纷跟进,叫停波音737MAX 8在本国执飞。

  那么,波音737MAX 8目前的使用情况如何?

  在《纽约时报》统计的47家航空公司中,截至3月11日,除9家飞行状态“不明”的航空公司之外,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巴西勒莫国航等19家航空公司已经停运,且这一数字呈现增长趋势。另有美国西南航空、加拿大航空、美国航空、挪威航空等以欧美航空公司为主的航司仍然正常使用波音737MAX 8。

(图片来源于《纽约时报》)(图片来源于《纽约时报》)

  虽然名单中并未出现日本的航空公司,实际上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全日空”)今年1月刚刚“官宣”将订购20架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埃航空难事故发生后,这一订单是否面临搁浅?接下来将采取何种举措?全日空公关部12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全日空正在监控情况,就像其他运营或购买了波音737MAX 8的运输公司一样,将和波音公司以及管理机构合作。并称,2021年之前该公司不会收到(订单中的)飞机。

责任编辑:张迪

FAA航空公司国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