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人向日本走私毒品 数量吓坏日本海关(图)

加拿大人向日本走私毒品 数量吓坏日本海关(图)
2019年03月12日 17:24 环球时报

  原标题:加拿大人向日本走私毒品,数量吓坏日本海关

  据日媒报道,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与成田海关支署在11日共同发布,日方于2月以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嫌疑逮捕了一名加拿大男性。据悉,此人试图将30千克兴奋剂(价值约18亿日元,约合1亿多人民币)走私至日本。

  日本海关表示,这是史上在机场单次扣毒品重量最多的一次。

  同日,机场还逮捕了另外一名试图走私16.75千克毒品的加拿大女性。报道称,当日的扣押量已经达到了成田机场去年一年扣押量的九成。

  日本千叶县地方检察院在本月11日,对上述2人提起了诉讼。

  被起诉的加拿大籍男性21岁,是鲜鱼店的工作人员。起诉书显示,此人乘坐的是2月17日由加拿大蒙特利尔飞往成田机场的航班。当飞机到达成田机场时,他试图将两个行李箱中用衣服包裹的约30千克毒品走私出关。

  成田海关支署表示,在被海关人员查获之后,这名加拿大男子表示:他是为了得到高额的报酬才运送这些行李的,且行李箱是他在出发前才收到的,他并不知道里面的内容。

  在逮捕该男子之后一个小时,一名加拿大女性也因在木质首饰盒中偷运16.75千克毒品而被日本海关查获。

  报道指出,此前日本在机场单次查获的毒品重量记录为2018年4月由肯尼亚走私至羽田机场的29.52千克。但此次成田机场查获的毒品重量再次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