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航波音737 MAX 8空难后 全球14国加入停飞阵营

埃航波音737 MAX 8空难后 全球14国加入停飞阵营
2019年03月12日 17: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埃航波音737 MAX 8空难后,全球14国加入停飞阵营!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 在埃塞俄比亚波音737 MAX 8(也称737-8)客机失事后,14国相继加入停飞阵营。路透社12日消息称,新加坡及澳大利亚周二皆宣布,暂停所有此机型飞机在当地机场起降运作,印尼及中国早前已停飞此机型。

  不过,目前美国、欧洲等地尚未发布停飞指令。各国民航管理部门只能对本国航空公司下达停飞某款飞机的指令。

  当地时间10号上午,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造成157人罹难,其中包括8名中国乘客。埃航透露,失事客机黑匣子已找到,已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工作人员带回检测。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0日,埃塞尔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搜救队继续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现场进行残骸清理和遗体搜寻工作。当天,埃航一架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0日,埃塞尔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搜救队继续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现场进行残骸清理和遗体搜寻工作。当天,埃航一架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

  令人唏嘘的是,这是不到五个月时间内,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同样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发生空难事故,机上189人全部罹难。

  多国停飞波音737 MAX

  本着严控安全风险的考量,空难发生后,不少国家及航空公司宣布停飞这款最新型客机。

  12日,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及澳洲周二宣布,暂停所有此机型飞机在当地机场起降运作。

  新加坡民航局(CAAS)的声明显示,在周日客机坠毁事件后,对737 MAX安全性的质疑可能无法这么快消除。新加坡民航局还称,“在暂停期间将收集更多资讯,检视波音737 MAX持续在新加坡起降的相关安全风险。”

  中国民航局于11日早间下发通知,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在11日18时前,暂停全部的波音737-8飞机商业运行。此外,中国民航局称,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民航局官网通知民航局官网通知

  据民航资源网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共有中国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山东航空、深圳航空等13家航司共同运营着97架737 MAX飞机。在接到民航局通知后,多家国内航司相继停飞该机型,并称会帮助旅客处理退改签等问题。据报道,由于暂停了波音737 MAX的飞行,11日,国内355个航班受到了影响。

11日受到影响的355个航线11日受到影响的355个航线

  11日,开曼航空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也发布公告称,暂停运行所有波音737 MAX机型的客机,复飞时间待进一步通知。埃航透露,目前,坠机事故发生的原因尚未明确,“我们决定采取临时安全防御措施,暂停运营所有该机型客机。”

  另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航空公司11日也表示,在埃塞航坠机事件调查清楚之前,墨西哥航空将会停止其6架波音737 MAX 8的飞行。墨西哥航空公司表示,“使用这些(指737 MAX 8)飞机运营的航班将由其他机队负责。”

  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高尔航空也在当地时间11日晚上8点起暂停公司所有波音737 MAX 8飞机的商业运营。

  同时,南非的康姆航空也发布声明称,将暂停所有737 MAX8飞机的商业运营。该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康姆航空在将第一架737 MAX 8引入其机队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对飞机的固有安全性仍然充满信心,但公司决定在与其他运营商、波音公司以及专家进行协商期间,暂时不安排飞机(继续飞行)的时间表。”

  阿根廷航空公司宣布,将从3月11日开始,暂时停止其波音737 MAX 8的商业运营。

  摩洛哥国家航空公司摩洛哥皇家航空宣布,将无限期暂停使用所有波音737 MAX 8飞机。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目前,韩国易斯达航空公司拥有波音737 MAX8型号客机,韩国国土部已开始对该型号客机进行紧急安全检查。韩国土部表示,如果发现飞机有缺陷,将立即采取停飞措施。

  除此之外,蒙古航空、印尼航空、挪威航空以及迪拜航空也在早些时候表示,受埃塞尔比亚飞机失事的影响,暂时停止波音737 MAX 8的飞行。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4国暂停了737 MAX的运行。

  路透社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周一晚间发出了737 MAX飞机的“持续适航通知”,以安抚各航空公司,并且详细介绍了波音公司在设计方面的一系列改进。(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