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空管理局:波音737MAX8飞机适航 但须设计修改

美航空管理局:波音737MAX8飞机适航 但须设计修改
2019年03月12日 09:35 环球网

  原标题:美航空管理局:波音737 MAX 8飞机适航,但须进行“设计修改”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美国波音公司737 MAX 8型号飞机是否安全可能是近几日国际舆论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11日发布公告称,该型号飞机“适航”,但计划要求波音公司在4月前进行“设计修改”。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联邦航空管理局在公告中表示,波音正在尽力完成“飞行控制系统的改进”。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还表示,波音公司“计划更新训练要求和飞行机组手册以配合设计修改。

  在公告中,美联邦航空管理局还表示,外部报告比较了埃塞俄比亚航空事故与狮航事故之间的相似之处,但“到目前为止还未获得任何数据,以得出结论或采取任何行动”。

  相比FAA的“观望”态度,美国交通部长的表态则更为直接。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向记者表示,如果发现(该型号飞机)存在安全问题,监管机构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如果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确认了一个影响安全的问题,交通部门将立即采取适当行动,”赵小兰告诉记者,“我希望人们放心,我们会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事件、这些事故。”

  报道还提到,加拿大交通部长也就此事表态称,一旦知道事故原因,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但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故发生后,中国是全球第一个采取停飞波音737MAX 8型号飞机的国家。中国民航局官网11日一早发布消息说,民航局已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当天18时前暂停波音737-8(即737MAX 8)飞机的商业运行。中国民航局表示,作出这一决定是“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控安全风险的管理原则,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

  随后,印度尼西亚、蒙古国等国以及摩洛哥皇家航空、开曼航空及墨西哥航空等多家航司也相继宣布暂停使用波音737 MAX 8飞机,

  尽管美国政府和美国航空公司并未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 8飞机,美国国内要求停飞该型号飞机的呼声却不小。美国加州民主党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美国维护乘客权益非盈利组织

  FlyersRights.org的CEO保罗·哈德森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航空规则制定咨询委员会成员11日都表示,该型号飞机应该停飞。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观望’态度不仅会危及生命,也会影响美国航空业的安全声誉,”哈德森在一份声明中说。

  目前,美国波音公司并未就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声明发表评论,仅表示将派遣一支团队前往埃塞俄比亚参与调查。

  路透社注意到,在去年10月狮航坠机事故发生后,波音公司近来数月已经在计划进行设计修改。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此次系首次公开确认此事。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