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特会后首度打破沉默 朝媒重申:走向完全无核化

金特会后首度打破沉默 朝媒重申:走向完全无核化
2019年03月12日 14:16 看看新闻KNEWS

  朝鲜媒体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破裂后一直保持沉默,3月12日多家朝媒发声表明完全无核化立场,引人关注。

  朝鲜外宣媒体“由我们民族自己”当天发文称,与美国建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关系,在半岛建立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走向完全无核化,是我们的坚定立场。文章称,“将为解决河内首脑会谈讨论的问题继续进行建设性对话”,没有把金特会结局表述为“破裂”,流露出为对话留一线生机的意图。

  另一外宣网站“今日朝鲜”也刊登署名“外务省官员”的文章,阐明上述坚定立场。

  外宣周刊《统一新报》10日也高度评价第二次金特会,并称两位首脑“道别时约定再见”。虽然朝美进入对话轨道后,朝媒常用上述措辞,但朝媒就完全无核化明确表态尚属首次。在外界担心朝鲜射导挑衅的情况下,朝鲜或暗示不会做出急遽恶化局势的行为。

  不过,朝媒也摆出在分阶段同步交割的立场上不轻易松口的姿态。《统一新报》指出朝鲜向美国提出的“宁边弃核换取放宽制裁”是基于建立互信和分阶段解决原则的最现实、大步走的无核化措施,并敦促美国政府排除反对派无耻不正当的干扰,拿出主见和魄力开拓朝美关系新未来,走向人类期望的和平安全之路。

责任编辑:张建利

朝鲜沉默朝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