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出庭 澳媒:他曾是模范健身教练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出庭 澳媒:他曾是模范健身教练
2019年03月16日 09:02 海外网

  原标题:新西兰枪击案嫌犯出庭 澳媒:他曾是“模范健身教练”

  海外网3月16日电 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多起针对清真寺的恶性枪击案,造成至少49人死亡、48人受伤。事件发生后,一个名为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的澳大利亚籍男子引发媒体重点关注。

布伦顿·塔兰特于16日出庭。(图:BBC)布伦顿·塔兰特于16日出庭。(图:BBC)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澳大利亚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上午,布伦顿·塔兰特戴着手铐,身穿白色的监狱服出庭受审。塔兰特目前被控一项谋杀罪,随着调查的继续,预计他将面临进一步的指控。

  据澳大利亚国家广播公司(ABC)报道,28岁的布伦顿·塔兰特自称是一名“普通的白人,来自一个普通的家庭”,他出生在澳大利亚一个工薪阶层的家庭,父亲在其高中毕业时离世,他与母亲和姐姐一同生活。他曾在澳大利亚格拉夫顿市一家健身俱乐部担任私人健身教练。

布伦顿·塔兰特(图:ABC)布伦顿·塔兰特(图:ABC)

  该健身俱乐部的管理员特雷西·格雷(Tracey Gra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塔兰特于2009年至2011年曾担任专职教练,“他是一个非常敬业的私人教练”“他还为儿童开设免费的集体培训课程,并且对自己从事的工作充满热情,堪称‘模范健身教练’”,格雷回忆道。

  格雷表示,从未发现塔兰特对枪支感兴趣。塔兰特此后前往国外,去过许多不同的国家,格雷猜测,或许“多年的国外生活让塔兰特发生了变化”。

  “真不敢相信,我曾经每天都打交道、交谈、互动的这个人,竟然能做出这样极端的事情。”格雷感叹。

图:每日邮报图:每日邮报

  事发当天,布伦顿·塔兰特在网上直播行凶过程,还发布了一份长达87页的宣言,其中充满了对反移民、反穆斯林的言论。

  据早前报道,已有至少4名嫌疑人被捕,其中一名为女性。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澳总理莫里森的话报道说,被捕的嫌疑人中有一人是澳籍公民。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发表全国讲话,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