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杀人魔带“狡黠”笑意出庭受审 做了一手势

新西兰杀人魔带“狡黠”笑意出庭受审 做了一手势
2019年03月16日 12:20 环球时报

  原标题:杀人魔出庭受审,竟面带“狡黠”笑意!

  据多家外媒消息,15日造成49人死亡的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主要嫌疑犯布伦顿•塔兰特,今天首次出庭受审,他将面临多项指控。

  据悉在庭审现场,嫌疑犯布伦顿•塔兰特身着白色囚服、手戴手铐冲着摄像机做了一个手势,并且还露出了“狡黠”的笑意。

 ▲出庭现场  ▲出庭现场 

  据《卫报》消息,嫌疑犯布伦顿•塔兰特,现年28岁。昨日开枪袭击了两座清真寺,造成49人死亡。后被警方逮捕并被控谋杀。新西兰警方表示,可能会提出更多指控。布伦顿•塔兰特没有提出保释申请,他将于4月5日再次出庭。

  据《新西兰先驱报》此前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证实,28岁的布伦顿•塔兰特出生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格拉夫顿镇,该镇约有1.9万人,并形容其是“一个极端的,右翼的,暴力的恐怖分子”。

  此外有媒体发现他还是一份长达87页的“反移民宣言”的作者,该宣言被称为“伟大的替代者”。另据《卫报》报道,在这份宣言中充斥着宣扬反移民、反穆斯林理念,称袭击目的是“发动屠杀报复入侵者(移民)”。枪击事件发生前,他在Twitter上发布了这份宣言。此后,他的Twitter账户就被禁用了。布伦顿•塔兰特在宣言中称自己是“欧洲人”,而不是澳大利亚人还自诩为民族主义者和法西斯主义者。他还透露周五(15日)发生的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是经过了两年周密策划,并且新西兰不是他最初的目标。

▲枪击案现场▲枪击案现场

  有媒体指出,布伦顿•塔兰特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父亲罗德尼·塔兰特于2010年死于癌症。正是父亲的死亡导致塔兰特开始变得激进。

  新西兰警察局长迈克尔·布什表示,警方在接到第一次报警电话后的36分钟内逮捕了主要嫌疑人。在被捕的四人中,有一人已被释放。被释放人员据调查只是为了保护孩子而携带了一把枪被警方当成了嫌疑人。此外还有一对夫妇被捕,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他们是否参与了这一事件。

  来自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包括英国女王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等都已致电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对枪击案表示哀悼。

▲新西兰人民在枪击案事发现场摆满鲜花,哀悼受害者。▲新西兰人民在枪击案事发现场摆满鲜花,哀悼受害者。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