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就刻赤海峡事件制裁俄官员 俄方称将进行回应

欧盟就刻赤海峡事件制裁俄官员 俄方称将进行回应
2019年03月17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盟日前宣布,因去年的刻赤海峡冲突事件,对8名俄罗斯官员进行制裁。对此,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这是“不友好举措”,俄方将会回应。

  俄罗斯外交部称:“俄罗斯方面不会不回应欧盟的不友好举措。”俄外交部还表示,欧盟有关俄罗斯在刻赤海峡事件期间“违反国际法”的言论不属实。

  受到制裁的8人包括俄罗斯边境和军方官员以及3艘俄罗斯舰艇的指挥官。欧盟说,鉴于黑海紧张局势仍未缓和,决定对8人采取冻结资产和施行旅行禁令等措施。

  2018年11月,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刻赤海峡冲突,双方就此说法不一。美联社报道,俄乌黑海冲突以来,俄罗斯方面已有170人和44个实体受到制裁,制裁期限至少持续至今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