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联邦航空局被查 加拿大终于起了疑心

美国联邦航空局被查 加拿大终于起了疑心
2019年03月19日 17: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联邦航空局被查,加拿大终于起了疑心——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当地时间3月18日表示,在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因波音737 MAX飞机的安全认证工作遭调查后,加拿大交通部也将重新审查对该机型的认证情况。

  据路透社3月19日报道,加尔诺在渥太华告诉记者,加拿大交通部可能并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但他认为重新检查波音737 MAX 8飞机的认证工作是明智之举。

  加尔诺补充说,加拿大交通部将在未来几周内对波音公司的软件更新作出自己的认证,即使它已获得FAA的认证。

  报道称,FAA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多家外媒此前曾报道,美国交通运输部正在调查FAA对波音737 MAX客机的批准。

  此外,《西雅图时报》3月17日发表的独家调查也指出,在埃航空难11天前,FAA与波音公司就已知道737 Max机型的系统瑕疵根本没有全面修正,无论是事前安全分析或事后停飞追责,FAA都纵容波音“牵着监管单位的鼻子走”。

  有舆论指出,加拿大为飞机颁发许可的制度是,任何经美国认证的飞机,都被自动认可为可供加拿大的航空公司执飞,反之亦然。对该协议做出任何修改,都可能让FAA进一步陷入尴尬境地。外界认为FAA为全球飞机审查设定了黄金标准,但这一看法上周因FAA是最后一家停飞其737 Max机队的主要监管机构而受到严重动摇。(编译/卫嘉)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