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脱欧变拖欧?欧盟亮明立场:我们不做亏本买卖

英国脱欧变拖欧?欧盟亮明立场:我们不做亏本买卖
2019年03月20日 12:06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国脱欧变拖欧?欧盟亮明立场:我们不做“亏本买卖”

  英媒称,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19日表示,任何长时间推迟英国脱欧,都将增加欧盟的经济和政治成本。他强调称需要仔细权衡这些成本与潜在的裨益。

  据路透社3月20日报道,巴尼尔是在欧盟领导人峰会前发表上述讲话的。如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要求,欧盟领导人可能在会上决定是否同意推后3月29日的英国脱欧时限。

  巴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问清楚延期是否有用是我们的责任。延期将扩大不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带来的成本。我们不能在没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延长不确定性。”目前距离英国脱欧还有10天时间。

  巴尼尔说:“欧盟领导人需要英国拿出一份具体计划,以便在有充分信息的情况下做出决定。”

  他表示,欧盟其他27个国家的领导人会向特雷莎·梅提出这样的问题,推迟脱欧是否会增加她两度被否的脱欧协议在四分五裂的议会获批的机率。

  巴尼尔称,欧盟将评估怎么做对自己最有利。

  报道称,预计特雷莎·梅将向欧盟提出正式要求,将英国脱欧至少推迟三个月。

  然而,巴尼尔警告称,她不能同时寻求短期和长期延期。

  他表示:“长时间延期需要与一些新东西联系起来,需要一个新的事件,一个新的政治进程。”

  欧盟外交官和官员表示,欧盟领导人可能不会在本周做出最后决定,这取决于特雷莎·梅的具体要求。这可能会帮助特雷莎·梅向该国议员施压,促使他们在3月29日前举行的第三次投票中支持她的脱欧协议。

  报道指出,其他选项包括将脱欧短时间推迟到6月底。不过,欧盟认为这不足以打破英国脱欧的僵局,且担心伦敦方面会要求进一步推迟。

  欧盟坚持认为,如果在6月2日欧洲议会新会期开始后英国仍然是欧盟成员国,就必须参加定于5月24日至26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

  但欧盟担心,如果英国不参加投票,但在较长时间内继续留在欧盟,就会给欧洲议会的合法性带来法律挑战。伦敦方面提出的任何延迟脱欧的要求都必须获得欧盟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巴尼尔说:“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并不能阻止这种情况发生,”他在谈到上周英国下议院的投票时表示。

  “现在,每个人都应该为无协议脱欧情景做好所有准备。就欧盟方面而言,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法国总统马克龙办公室的一名官员19日表示,如果英国延迟脱欧的要求只是为了拖延脱欧进程,而没有提出摆脱僵局的办法,或者会危及欧盟的体系,法国准备予以否决。

  报道称,这是马克龙办公室迄今发出的最强烈信号,表明法国不会同意仅仅为了避免英国在无协议情况下无序脱欧而推迟原定于3月29日的脱欧日期。

  当被问及法国是否可能投否决票时,这位官员表示:“是的,如果延期的条件未得到满足,这是一种可能的情况。”

  “我们已采取一切措施,避免英国无协议、无序脱欧,”这位官员表示。“现在,我们需要英国做出一个明确的政治选择。”

责任编辑:张建利

欧盟巴尼尔亏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