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在这三条战线上 德美正上演“危险游戏”

英媒:在这三条战线上 德美正上演“危险游戏”
2019年03月21日 07: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德国正与美上演“危险游戏”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14日发表英国查尔斯·斯坦利证券公司首席投资评论员加里·怀特的文章称,德国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两国正在三条战线上演“危险游戏”。

  贸易上拒绝“选边站”

  文章称,德国凭借其世界级的出口行业实现了工业快速增长,成为二战后世界繁荣的重要受益者。但全球秩序正在迅速改变,柏林发现自己陷入了贸易战的交火之中。

  文章称,德国政府最近再次下调了2019年的增长预测,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乏力地增长0.8%。与最初预计的1.8%相比,这是一次大幅下调。全球经济放缓和篡改排放量数据的“柴油门”丑闻给德国汽车业造成沉重打击,随着华盛顿和柏林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文章称,唐纳德·特朗普对美国大量进口德国汽车感到不满,2月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完成了一份有关进口汽车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报告。美国总统有90天时间作出回应。

  欧盟去年6月估计,25%的关税将使一辆在欧盟制造、销往美国的汽车价格增加约1万欧元,并将使美国购买的汽车和零部件减少一半。

▲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厂(美联社)▲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厂(美联社)

  文章称,在当前背景下,有人认为德国人不会采用激怒椭圆形办公室主人的行动方式。毕竟,美国是德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对其经济健康至关重要。然而,文章暗示这个判断未必准确。

  文章称,德国对美国有关华为的要求基本充耳不闻。华盛顿日前威胁说,如果德国允许在其5G网络中安装华为的设备,那么德国将减少情报共享。特朗普政府将认为德国的行为是拒绝在华盛顿鹰派所称的“新冷战”中选边站。

  油气项目令美不悦

  文章指出,俄罗斯和德国在波罗的海海底的天然气管道“北流天然气管道二线”工程加剧了华盛顿和柏林之间的紧张关系。

  文章称,特朗普政府和德国之间的这个问题已经如此严重,以致华盛顿暗示可能对参与这项工程建造的企业实施制裁。有报道称,在这条管线于今年晚些时候竣工之前,华盛顿已经在准备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心系建墙]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你们柏林曾有一道非常棒的墙。”默克尔闻言满脸无奈。(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心系建墙]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你们柏林曾有一道非常棒的墙。”默克尔闻言满脸无奈。(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文章介绍,欧盟约40%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紧随其后的是挪威。这条管线建成后,将大幅提高欧洲对俄罗斯的依赖,该项目被认为是普京可以用来应对欧盟的“能源武器”。

  文章称,美国人反对修建这条管线的另一个原因是特朗普总统的能源出口野心。预计美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超过沙特,成为世界主要的能源出口国,如果德国不靠向俄罗斯,它可能会成为美国液化天然气的一个重要市场。

  农业摩擦难以避免

  文章称,另一个摩擦根源是农业。欧盟和美国之间的粮食战看来几乎是板上钉钉的,尽管去年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与特朗普举行直接对话后双方宣布休战。但这种缓和局面可能很快就会结束。

▲资料图片:2018年7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来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路透社)▲资料图片:2018年7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来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路透社)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12日告诉国会,在棘手的农业需求问题上,与欧盟的讨论已经“完全陷入僵局”。

  他对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说:“美国不能与欧洲达成不涉及农业的贸易协议,而他们认为不能与美国达成涉及农业的贸易协议。”

  文章认为,如果农业成为分歧点(考虑到特朗普在农业州获得的大力支持,农业看来很可能成为分歧点),对德国汽车征收关税就几乎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